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机舱氧气罩脱落 东方航空客机迫降南昌机场

4日上午,中国东方公司一架由山东青岛飞往广州的,因机舱内的面罩意外落下,而被迫备降江西。今年多家大陆航空公司的飞机发生被迫备降事件。

今天,东方航空公司发布通报说,从青岛飞往广州的MU5257航班在巡航期间,氧气面罩意外脱落,就近备降南昌,航班于10时22分正常落地。

上午10点50分,该航空公司再发通报说,该次航班预计12时从南昌起飞。最后,于上午8时05分从青岛流亭起飞的该次航班,于14时15分降落广州白云机场。

新京报报导,乘客朱先生表示,飞机起飞后,机舱氧气面罩突然全部掉下,“打开后有语音提示,说是室内气压出现异常”;后来机组人员又称是故障,乘客不需要戴上氧气面罩。

但是东方航空公司发布通报时却称“客舱高度和增压一切正常”。

另一位乘客尹先生说,当机舱氧气面罩掉下前后,有一些奇怪的“嘎啦嘎啦”的声音传出,一直到飞机降落,整个过程中都能听到类似的声音。

“触电新闻”披露,有乘客表示,事发时,坐在前排,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后来机组人员解释称,在放氧气,所以就会有焦糊味道。

大陆飞机被迫备降事件频发

大陆飞机在飞行过程中被迫备降的案例今年发生过多起。

今年8月份,海航旗下的北京首都航空在两天内接连出现两次重大事故。8月28日11时58分,由北京飞往澳门的JD5759航班因前起落架受损,备降深圳机场。事故造成机上5名乘客受伤。

8月26日下午14时54分,载有155人、从昆明飞往杭州的JD5158航班,飞行中突然遇到险情“机舱失压”,氧气罩弹了下来,飞机在高空中急速下降,被迫于15时30分返航降落。有乘客称被吓坏了,甚至拿出手机录遗言。

5月14日上午,四川航空由重庆飞往拉萨的一航班3U8633在飞行到成都上空附近时,驾驶舱右侧的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舱内急剧失压,不少设备损坏。机组成员实施紧急下降,飞机40分钟后备降成都双流机场。

4月15日上午,由长沙飞往北京的中国国际航空CA1350班机在途中遭到劫持,10点左右紧急降落郑州。官媒央视证实因“公共安全原因”。

2月3日9时57分,由澳大利亚墨尔本飞往广州的南方航空CZ344航班,起飞后飞机突然出现机械故障信息,被迫返航降落。但南方航空并未说明故障原因。

来源:Epochtimes



via 机舱氧气罩脱落 东方航空客机迫降南昌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