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对抗中共渗透太平洋地区!新西兰的第一步是…

新西兰部长彼得斯(图右)表示,新西兰政府将在明年向太平洋国家加派14名新外交官。

面对中共透过「一带一路」在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战略,新西兰外交部长彼得斯(Winston Peters)表示,新西兰政府将在明年向太平洋国家加派14名新外交官,外媒认为这是西方国家应对中共扩张权力的新手段。

根据《路透》报导,彼得斯透过声明表示,将在萨摩亚、东加、斐济、万那杜、巴布亚新几内亚、索罗门群岛、吉里巴斯、美国夏威夷等国家加派外交人员,「加派这些新职务,是新西兰致力于太平洋地区的第一步,将帮助地区更安全、繁荣,并增强新西兰在地区的声量。」

根据彼得斯办公室声明,这些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公告,新职位预计将在2019年中上任。彼得斯也表示,新西兰将向日本、美国、欧盟和中国派遣4名外交官,以协调太平洋地区的政策。

除了新西兰,美国、澳洲、法国和英国都将在太平洋岛国开设新的大使馆,并增加更多的工作人员,并加强与岛国领导人接触,以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对抗中共渗透太平洋地区!新西兰的第一步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