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川习会圆满落幕? 史剑道:协议将很快蒸发

总统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高峰会顺利,美中达成共识,美国不会在明年1月1日之后加征额外关税,双方将继续协商。华盛顿邮报报导称,就算这次结果是好的,没有专家预期美中将达成一项彻底的协议来解决两国之间的所有麻烦。

美国企业研究院中国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表示,一项潜在的交易涉及美国推迟进一步提高关税,以换取中国放弃对美国大豆和液化石油气征收报复性关税。

此外,两位总统同意,派官员就美国开出最具争议的条件进行新谈判,这些条件涉及中国国家主导的经济模式核心。美国商会提出六个月的谈判期限,达成取消关税并让美国企业更易进入中国市场的协议。

在美国和财政部长米努勤所领导的谈判失败后,中国希望美国贸易代表赖海泽带领全新对话。

即使看似成功,但把时间轴拉长来看,两方的贸易局面相当黯淡。

美国官员认为中共是一个经济掠夺者、一个试图破坏美国科技霸权的敌对势力和打算推翻美国成为全球主导的新力量。

此外,美国还抱怨中共补贴其国营企业在世界市场上竞争、窃取美国技术并限制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两国官员公开谈论这场新冷战的未来展望。

史剑道透过电子邮件表示,「我非常有信心,从现在开始的一年后,美中达成的协议将会蒸发,且2020年将比今年更具争议性」。

来源:联合报



via 川习会圆满落幕? 史剑道:协议将很快蒸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