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马蒂斯抵河内 南海冲突促美越关系更近瞄准中共

美国今天抵达越南进行今年第二次访问,尽管美国与越南近期走动频繁,两国防务官员年内多次接触对话,二访越南,凸显美国与越南加快战略合作,其中冲突成为聚焦。越南与在南海有主权争议。

部长马蒂斯今天抵达越南进行访问。此前马蒂斯已经在今年一月时访问过越南。据媒体评论,马蒂斯此次访问,意图与越南深化合作,聚焦南中国海。

尽管美国白宫关于官员变动传言涉及马蒂斯,但是美国防长访问越南,没有影响美国与越南已经多年的关系升级。

据美国之音引述评论指,长马蒂斯在星期一罕见对越南进行今年的第二次访问。这是特朗普政府正发出强烈信号,联合该地区国家来对抗中共在南海的扩张。

报道引述五角大楼一份声明,马蒂斯部长将会见越南的重要领导人,巩固防务关系。

访问越南之后,马蒂斯将前往新加坡、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越南将在2020年担任东盟轮值国。

报道说,今年1月25日马蒂斯访问越南,他会见了越南政府和军方高级官员,也重点谈到了南海的局势。

马蒂斯曾多次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在南海的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指出中共在有争议的岛屿部署反舰导弹、地对空导弹等令该地区迅速军事化。

今年6月,马蒂斯在出席香格里拉亚洲安全论坛期间与越南国防部长举行了双边会谈。

报道说,马蒂斯当时表示美国与越南对地区安全重大战略目标的看法“完全一致”,因为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是该地区安全的威胁之一。美越表示在国防上强力合作,包括美国向越南提供大型巡逻舰、教练飞机和无人机。

今年越南海军首次应邀参加美国主办的环太多国海上军事演习。在演习期间,越南海军官兵登上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讨论了如何协调作战。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马蒂斯抵河内 南海冲突促美越关系更近瞄准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