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金正恩秘访北京众纷纭 网上急删“金三胖”

图为行驶在北京市区的列车(韩联社/微博截图)

据信载有朝鲜高层的专列驶离北京

朝鲜领袖金正恩可能于3月26日秘密抵达北京访问,但发言人27日拒绝确认消息是否属实。据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金正恩乘火车抵达北京。有北京市民披露,朝鲜领导人26日下午抵达北京,当局严密封锁消息。

3月26日周一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或“他来了”的消息热曝中国微信朋友圈。但很多的相关评论被删除。彭博通讯社引述三个匿名消息来源表示,朝鲜领袖金正恩当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首次访问。媒体则报道说,金正恩秘密抵达北京访问,辽宁丹东及首都北京等地,连日来都采取特别措施,丹东警方在火车站设置路障。3月26日下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一带气氛紧张。有居民在微信抱怨,指面向大街的窗户全部要拉上窗廉,甚至不能站人,都说是“他来了”。另有挂上朝鲜驻华大使馆车牌的汽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附近出现。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一列可能载有朝鲜重要人物的火车驶往中国,周一抵达北京,但不肯定访问中国大陆的是否金正恩。对此,中共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二(27日)表示,她不掌握任何信息。还称,会在稍后适当的时候公布相关资讯。

有北京微信用户周一中午发帖称,今天“三胖子”到北京,有道路全线封道。还称,早上八点葫芦岛市交通基本瘫痪,葫芦岛人都知道“他来了”(指金正恩)。有网民拍摄的多段视频中,其中一段在北京东长安街上,十多辆武警摩托车守护着一辆黑色轿车,由东向西方向驶去。两位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证实,金正恩正于本周一下午四点许抵达北京访问,周二上午参观了中关村科技园,行程保密。

美联社报道,3月27日11时许,中国官员的车队从钓鱼台国宾馆东面的大闸离开,向政府办公室及两个市内火车站方向驶去。下午,网上流传平日热闹非常的中关村突然人车无影。而设于高空的一个路边监控探头,被人用胶袋或胶纸包裹起来。来往的两条大马路有大型公安车辆横置路中,作出封路状。下午,日媒共同社称,载有朝鲜官员的火车已经离开北京。

北京学者查建国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称,目前官方尚未公布金正恩到访,很难具体评论,但是对于朝鲜半岛局势,他可以讲四点内容,就是“一个核心,两条战线,三方博弈,四个结局”:

“一个核心就是半岛无核化。两条战线,一条是战线,一条是制裁军事施压战线。三方博弈就是一方是朝鲜,一方是美、韩、日,一方是中、俄。中俄似乎站在中立立场,两边做工作,但是更多的倾向于朝鲜”。

查建国认为,美国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的愿望,目前很难实现:

“金来中国的话,恐怕还是要争取中国的支持。金正恩现在感到压力非常大。他现在已伸出橄榄枝要(与美国)谈判,他这是要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分化美韩同盟,第二个是拖延时间,争取核导弹成熟的时间。来中国恐怕也是为了他这个两个目的”。

据日本放送协会播出来微博的视频片段,可见有火车驶到北京,相信这列火车载着朝鲜重要人物,3月25日越过中朝边境前往丹东。鸭绿江大桥一度封锁,当时拉起黑色窗帘,看不到车厢内的情况。周一晚上,北京长安街有警车护送车队从人民大会堂驶入钓鱼台国宾馆,突显元首级待遇。

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后从未外访,如果消息属实,这次会是他任内首度访问中国大陆。曾到过朝鲜访问的学者萧先生表示,官方虽然没有公布消息,但金正恩此次访问中国的可能性非常大:

“是金正恩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个消息应该是准确的。他到北京来了,一是向北京通报这些要跟特朗普会见的一些内容,另外一个就是他现在经济情况不太好,估计要中国给他一些支援”。

萧先生认为,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也是为了向国内百姓证明,他在外交上已经取得了胜利,以便巩固权力。2011年5月,金正恩父亲、当年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同样乘专用火车经丹东前往北京访问中国大陆八天。当年金正日访问中国大陆期间,会晤时任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总理温家宝等高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秘访北京众纷纭 网上急删“金三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