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强碰辽宁号?美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接近南海中

上周才穿越台湾海峡的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传出与40艘海军舰艇在举行大型军事演习,这是中航母辽宁号首次参与军演消息,而核子动力航母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也进入印度洋东部,近日有可能也驶入南海。

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报导,在中东地区完成为期4个月部署的罗斯福号,已离开第五舰队防区,进入印度洋上的第七舰队防区,意味着罗斯福号已航行到了印度洋东部;在第五舰队部署期间,罗斯福号创下了同时派遣战机,参加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叙利亚两面作战,是第一艘能在单日内同时参加两个相隔甚远战区作战的航空母舰。

美国海军并未透露罗斯福号接下来的去向,预测罗斯福号进入印度洋後,可能直接进入南海,随後返回圣地牙哥的母港进行修整。

由於卫星画面显示中国航母辽宁号挟40艘中国军舰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美国航母战斗群,与中国航母等军舰可能将同时出现在南海海域,引起外界关注。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强碰辽宁号?美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接近南海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