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共军机连续演训 主动公布意在武力展示

图说:中国大陆空军25号在其微博上贴出多张远海长训照片(空军微博截图)

图说:中国大陆空军25号在其微博上贴出多张军机远海长训照片(中国空军微博截图)

图说:中国大陆空军25号在其微博上贴出多张军机远海长训照片(中国空军微博截图)

在台湾,26号证实,中国大陆上午出动Su-30、运8、轰6等型军机多架次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前一日,解放军空军也在空军《微博》上,公布多张23号军机远海长训照片。台湾学者解读,最近问题紧张,大陆主动公布敏感海域演训照片,意在武力展示和宣示立场。

听到国防部26号证实,解放军上午出动Su-30、运8、轰6等型军机多架次执行远海长航训练,飞经巴士海峡航向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台湾学者第一个反应“又来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25号在其空军《微博》上发布消息表示,“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时间往前推进,总统特朗普台北时间23号清晨才签署对中国大陆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备忘录,美国海军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23号驶入南海南沙群岛美济礁十二海里内,挑战中国大陆在此“声称的主权”。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分析,中共的演训可能都是早已规划,中国大陆兵力转型,本来就要执行很多类似的演训,但是他利用演训的时间点操作外部效果。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中国大陆可能到以后美国在这边会有比较多的动作来对他施压,他也就透过这种演训讯息主动地释放,一方面对外表示我不会轻易退让,一方面也告诉自己的内部说,在维护领土主权上面,我习近平还是非常强调,不会现在跟美国可能有贸易上的摩擦,就在这边退让或退缩。”

揭仲分析,南海已经平静一阵子,美国最近动作频频,意在对中国大陆施压,在美国关切的包括美中贸易逆差、朝鲜议题让步。如果中国大陆不让步,美国将会不定时地在区域问题上施压,让中国大陆疲于奔命。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美中关系因为贸易上变得比较不平顺,在这个时间点上,美国可能会想在一些区域方面,比如说对台湾展现比较友好的姿态,在中国大陆比较care(关心)的区域议题上,展现出自己的一些动作,这些动作会让中国大陆不舒服,用这种方式来增加美国对中国大陆的压力。”

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认为,中国大陆的军机、军舰穿梭在“两洋、三海、四峡”,包括太平洋、印度洋,台海、南海、日本海,台湾海峡、巴士、宫古、对马海峡。中国面临“八国联军”危机,英法也要加入南海的巡弋,原有的美日,加上东南亚五国的海军协定,他预期中国大陆在南海会遇到很多挑战,而这次的演训意在对美国示威。

淡江大学整合战略科技中心执行长苏紫云:0129“他们本身就有这样的训练“远海长训”,海军的部分已经慢慢成熟,空军有待努力。特别是他如果要打关岛的话,可能做空中加油,到关岛最近的就是巴士海峡,所以这条航线就是他特别做“关岛快递”给美国看的。”

苏紫云分析,日本一年要拦截1200架次,其中75%来自中共,剩下是俄罗斯。而台湾去年统计不到三十次,台湾负担较小但不能掉以轻心。至于在台湾的国防部强调,这不算特殊状况,但因解放军机经巴士海峡往西太平洋飞,所以发布新闻稿说明让国人安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共军机连续演训 主动公布意在武力展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