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突然被起底!新央行行长妻儿的身份财富全都“非一般”

新任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行长易纲
新任民银行(央行)

记者/主持人:韩梅

易纲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上确认接棒,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行长之后,突然遭遇网友大起底,据指其妻儿姓名、身份及职业都被在推特上公开。最吸引眼球的是,其子易般不仅去年斥资百万美元在西雅图购入一个单位,而且还是一次过付清房款。

香港《苹果日报》今天(3月26日)网上消息指,30岁的易般在美国出生,去年在美国名校麻省理工拿到工管硕士后,先后在微软和亚马逊工作。

媒体调侃,易般的财富却是“非一般”:

他去年以100万美元(约合631万人民币)在美国港口城市西雅图购入一幢两层高的物业,竟然是一次付清。

同时,他被指还在麻省波士顿的唐人街拥有两个街号相连的物业、在康涅狄格州的诺沃克市拥有一栋公寓。后者估值200万美元(约合1,260万人民币),前者市值相信更加惊人。

至于易纲的妻子郭京平,她被指和易纲一样在美国伊利诺大学毕业,拿的是硕士,曾在印第安纳州Lumina教育基金工作;2008年被指透过中国高阶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回流北京,曾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层。中投主要负责营运中国主权基金。

郭2011年离开中投,转投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

报道指,在一份2014年12月中金公司欧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章程中,郭京平的名字也出现其中,身份是董事总经理,是这个入场费1000万元人民币基金的投资团队成员。

网民指易纲2009年任央行外汇管理局局长,负责外汇业务监管,郭京平在中金分公司却负责营运欧美基金,“根据公务员回避规定,涉及亲属利害关系时,公务员应回避,易行长,你回避了吗?”

中金官网管理层名单没有显示郭京平的名字,但《苹果日报》自国内企业讯息查询发现,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中有郭京平(尚未正证实这个郭京平是否易纲妻子)。不过,中金前海发展基金官网却没有郭京平的名字。

在上周结束的中共全国两会上,原央行副行长易纲接掌央行。易纲现还在习近平担任组长的中共财经领导小组任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是

易纲甫就任央行行长这一重要职务,就遭遇大起底,是相当罕见的。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突然被起底!新央行行长妻儿的身份财富全都“非一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