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胡舒立辟政治谣言:我升职了 王岐山复出财新出快讯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谣言:我升职了 王岐山复出财新出快讯

1月30日,德国之声报导说,财新传媒前总编辑胡舒立,近日罕见地接受了美联社采访。

对於网上那些关於她卸任《财新周刊》总编辑,是由於政治原因,她的职业生涯到头了的传闻,胡舒立否定称:可笑的谣言。她说,我不是淡出或者卸任了,你可以说我升职了(改任社长)。

2018年1月1日,财新内部邮件公布了人事调整通知,胡舒立卸任财新传媒总编辑、《财新周刊》总编辑,接任者是王烁。

陆媒1月9日报导说,但这不意味着「最危险的女人」将就此退休,卸任总编辑後,胡舒立将继续担任CEO及社长之职。

因为多次刊发黑幕报导,并导致众多高官下台,胡舒立被《商业周刊》称为是证券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

2007年1月,胡舒立任总编辑的财经杂志发表文章《谁的鲁能》,披露曾庆红的儿子花7,000万变1,100亿,鲸吞国企资产。

十八大以来,胡舒立的财新传媒频频为习近平、王岐山的运动发声,先後深度报导周永康把持的中石油窝案、周永康家族贪腐案、江绵恒把持的中移动窝案,以及、安邦董事长吴小晖等相关事件内幕

据报,胡舒立是胡锦涛的直线人马,并与王岐山、习近平等高层很早就有来玩,关系密切。

十九大前後,习江博弈升级,王岐山遭到围攻,胡舒立也被卷入,曾与郭文贵多次隔空对阵。

1月29日,王岐山在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预示其在政坛复出。当天,财新网迅速出快讯报导了这一消息。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认为,王岐山政坛回归,将给政局发展添加催化剂,激发更多变数。江派将如何掀起新一轮反扑、围攻;王岐山又如何复仇,这两方面均将刺激习江博弈升级。

胡舒立辟政治谣言:我升职了 王岐山复出财新出快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胡舒立辟政治谣言:我升职了 王岐山复出财新出快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