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美拟建全国5G网络 应对中共网络威胁

wordcount=656;

由於担心对於美国通信的监控,美国国家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NSC)最近向白宫高层建议,可以以的力量建设一个超快速的5G无线,解决中共对美国网路安全和经济安全的潜在威胁。

综合美国报导,《Axios》取得一份由美国委员会向政府高层提出的报告,建议在3年内打造出一个由国家主导的全国性5G网路,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证实此传闻:「我们建立一条让中共监控到的网路」同时确保中国人不要接管5G市场,不过目前讨论层级还很低,大概还要研讨6至8个月,才会呈交给川普本人审视。

根据该份报告,目前有两种方案,第一个是由政府将私人企业所铺设的5G网路收归国有,成为史无前例的私有基础建设国有化;第二个替代方案,则是由提供商自行打造5G,依据市场机制决胜负,所花费的时间与金钱较多,但至少不会打乱商业平衡。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认为,中国在无线网路制造和营运方面的地位不断增长,已取得主导地位,同时对资讯领域怀有「巨大恶意」,希望透过政府协调一致的推动来帮助美国在这方面展开竞争。

第五代行动通讯系统(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或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简称5G),希望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容载及更短的延迟,来承载日益增长的网路流量,可为自驾车、虚拟实境(VR)等新兴科技提供安全的环境;市场观察人士预测,到2023年,5G技术将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其中一半以上位於中国,美国相关产业也开始积极部署5G网路。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拟建全国5G网络 应对中共网络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