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外媒看中国:克隆猴前景堪忧

近日,中共宣称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立即引发世界舆论关注。同时,国际社会对中共支持这种研究的伦理问题,表示担忧。有媒体刊文称,“科学家成功地克隆出猴子,下一步就要克隆人了吗?”

数周前,中共一家实验室里诞生了两只克隆长尾猴中中和华华,这是国际上首次实现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细胞克隆。中共克隆猴的消息一经公开,立即引发世界对克隆引发的道德伦理问题的担忧。

中共的家称,克隆猴对研究人类疾病有帮助。但有人质疑,这项研究让世界更接近人类克隆,对可能引发的伦理问题表示担忧。

两只克隆猴诞生的消息和照片一经曝光,立即就有评论人士表示,看到灵长类动物克隆在中国出现,感到毛骨悚然。

外界担心,在挂帅、以无视道德底线和学术底线为常态的中共体制下,一些科研人员会在中共的支持下,进行危险的试验,给道德伦理和科研事业造成重创,甚至给人类带来灾难。

1月24日,美联社刊登“科学家成功地克隆出猴子,下一步就要克隆人了吗?”一文。文中引述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何塞.齐贝利的说话,“假如有关的技术在克隆猴子的时候变得足够有效,社会就会面临一个‘巨大的道德伦理两难困境’,难以决定是否把这种技术应用于人类。”

文章称,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强烈谴责中共克隆猴的试验。该协会资深副主席凯西.圭勒莫发表声明说,“克隆是一种恐怖表演,是浪费和资金”,而且这种试验造成的痛苦无法想像。

同一天,法国《世界报》报导称,中共使用克隆多利绵羊的技术,克隆了灵长类动物。中共的研究者声称,他们的主要研究兴趣是首先得到相同的灵长类动物,它们的基因组可能被修改以用于研究关闭有一基因会发生什么情况,也可以用来做人类疾病的模型。

法国国立农业研究院生物发育及繁殖部主任科琳.科蒂诺表示,“他们可能要为两个原因而三思而后行,一个是与克隆相关的伦理问题,一个是灵长类动物晚期流产导致的动物福祉问题。”

日本共同社1月20日报导称,“中国两只克隆猴诞生,可能引发伦理问题。”

报导说,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生殖医疗研究部部长阿久津英宪表示,中共这种做法难免招致社会的不安,令人担心“克隆了猴子,下一步会克隆人吗”。

事实上,动物克隆从出现起,就一直面临着道德伦理争议。随着中共成功克隆猴子的报告传出,有关的伦理道德争议更加激烈,也更富有紧迫性。

美国之音1月30日报导称,中共科学界因为频繁和普遍的无道德底线的造假行为,在当今世界科学界已是公认的事实。

与此同时,在生命科学研究和医学领域,中共的研究者在政府的鼓励下说一套、做一套、践踏基本的道德伦理底线也广为人知。

报导举例说,未经当事人及其家属的许可采摘人体器官是不道德的行为,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中共采摘人体器官用于移植和牟利,在中国大陆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链和利益集团。

报导称,在这种大背景之下,中共官媒有关“克隆猴不是为了克隆人”的说辞,给外界一种强烈的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另外,也有人对中共克隆猴子的真实性表示质疑。有网友称:“你们认为中共成功克隆了猴子是真的?中共学者造假不是一次两次,而是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在造假,他们可以用常规繁育的猴子冒充克隆的猴子,然后再捏造与之吻合的数据,这种玩法对中共学者来说再正常不过。”

来源:正见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看中国:克隆猴前景堪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