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令计划倒台 轰动一时亿万富豪 “吴英案”现转机?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吴英案”曾经轰动一时。(网络图片

曾经备受舆论关注的“吴英案”有新消息。中共最高法院日前罕见就吴英诉浙江东阳市政府举行立案再审听证会。“吴英案”被指背后是浙江东阳富豪楼忠福抢夺瓜分。楼忠福在数十年商业经营中与先后倒台的原中共浙江高官斯金良和中共副国级高官令计划家族有紧密联系。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中共最高院立案庭26日下午派人前往浙江省高院,举行立案再审听证会。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参加了听证会。听证会持续近一小时。

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在听证会后对媒体表示,“他们对案件有非常充分的了解,提的问题都是直指要点的。”

据蔺文财说,他们向最高院讲了案件的前因后果,包括现在吴英的资产实际远远大于债务,即使还了债务,本色集团和吴英仍是亿万身家;而最高院也过问了本色集团的资产处置情况,其中部分细节问得极为细致;最高院也听取了他们对“吴英案”中其它涉及违法、不当行为的反映。“这令我们很意外”,蔺文财说。

据悉,吴英从2013年向浙江省高院进行刑事申诉,但至今未获任何回应。此前,本次听证会所涉诉讼案已有金华中院、浙江省高院两级法院裁定,均不予立案。

2013年5月9日,“吴英案”代理人蔺文财向金华中院递交行政诉状,诉请确认东阳市政府行政违法,并将东阳市公安局列为第三人。2015年11月23日,金华中院做出不予立案的裁定;吴英方面上诉,2016年9月8日,浙江省高院做出裁定,驳回上诉,吴英方面随即发起再审申请。

根据起诉状,本色集团及吴英认为,东阳市政府在某些行政行为上存在违法,导致其企业印鉴、账目等至今未返还,更引发后续诸多问题。

此次最高法举行听证会,外界认为或有要翻案的节奏,“吴英案”可能有转机。

当年才20多岁的吴英经营本色集团,传资产达38亿,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成为闻名的“东阳女富豪”。2007年2月7日,吴英被东阳市警方在北京首都机场控制;2009年10月,吴英以“诈骗”罪一审被判死刑。2012年1月18日,吴英被浙江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以集资诈骗罪再判死刑,消息公布后,引发大陆法律界人士和民众的强烈反响,“刀下留人”等呼声高涨。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最高院将该案发回重审,2012年5月21日,浙江省高院改判吴英死缓。207月11日,法院裁定吴英从死缓减刑至无期徒刑。

吴英的辩护律师认为,吴英的行为不构成集资诈骗罪,只能算民事纠纷。

吴英被抓后,其本色集团固定资产有的被低价拍卖,有的去向不明。

据网络曝光的“吴英案”内幕,东阳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涉嫌瓜分吴英的财产:吴英的本色酒店被楼的弟弟楼忠华以超低价拿下转手卖出;吴英拥有55%股权的博大花园被查封后重新开业,楼家人参与其中;楼忠华一直在收保护费,因吴英不向黑势力低头得罪楼氏家族;楼忠福为瓜分吴英财产蓄意制造“吴英案”,楼家还可以操纵司法。

2014年12月,楼忠福曾经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2015年2月16日,与楼忠福同是东阳人的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也被调查。

据官媒《廉政了望》2015年6月19日披露,2014年的最后一天被查的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传斯鑫良曾深度介入震惊的“吴英案”,纵容楼家低价鲸吞吴英资产。

报导提到,楼忠福接受调查还是因为牵涉令计划一案,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多年密切的商业合作,据称就是斯鑫良在从中介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令计划倒台 轰动一时亿万富豪 “吴英案”现转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