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栗战书成为乔石李鹏吴邦国的接班人

wordcount=;

中共中央局常委栗战书今天以中国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身分在中国常委会会议中亮相。陆媒报导,栗战书这个副组长身分及"宪法修改小组"这一编制,都是首度被披露。

第12届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第32次会议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由全国长张德江主持。

北京青年报旗下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报导,"受中共中央委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栗战书作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报导指出,栗战书是首次以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的身分亮相,也是这个小组首次经媒体公开披露。

中国现行宪法于1982年公布施行,先前分别在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修宪。现正着手进行第5次修宪。

报导引述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政表示,1993年宪法修改小组由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担任组长。

之后的2次修宪领导小组组长也都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出任1999年修宪领导小组组长。

到了2003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成为中央修宪小组组长。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栗战书成为乔石李鹏吴邦国的接班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