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习主持政治局会议9委员重点发言 泄胡春华刘鹤走向

作者:吴莉亚

1月30日,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学习有关现代化经济知识,6名地方省委书记和三名政治局委员刘鹤、胡春华、孙春兰做了重点发言。其中刘鹤和胡春华都因去向未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结合多家个媒体消息指,刘鹤与胡春华在今年3月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机率很大。

大陆党媒1月31日报导,习近平1月30日主持召开了政治局学习,这是政治局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的第三次集体学习。

政治局委员中,刘鹤、孙春兰、李希、李强、李鸿忠、陈全国、陈敏尔、胡春华、蔡奇就这个问题做了重点发言。

大陆党媒2月1日报导说,胡锦涛上任后,从2002年12月26日中共十六届政治局开始了第一次集体学习以来,一次有九名政治局委员就相关问题做重点发言,尚属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作重点发言的9个政治局委员中,李希、李强、李鸿忠、陈全国、陈敏尔和蔡奇6人都是地方大员,其主政的6个省市自治区是各地的经济龙头。其他三人中,刘鹤被指是习近平的“经济智囊”,现任中财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而孙春兰、胡春华目前无兼任职务。

按照惯例及最近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活动动态,排名最末的江派常委将接替江派前常委张高丽的,出任中共第一副总理。

如果本届中共政府中,同样设四个副总理,余下的三名副总理可能将由刘鹤、孙春兰、胡春华担任,其中刘鹤可能接替马凯的职位,分管金融、工业和交通,胡春华可能接替汪洋的职位,孙春兰将接替刘延东的职务,分管教科文卫等。

政治局25人职位基本确定 仅胡春华一人成谜

共青团出身,曾主政广东的胡春华,历来有“小胡锦涛”之称,被认为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不过,随着江派推出的另一“接班”人选、前中共重庆孙政才倒台,胡春华也似乎大受影响。

中共十九大上,胡春华原地踏步,没有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仍沿任政治局委员。去年10月28日,胡春华被免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其职位被习近平的亲信李希取代。

香港《东方日报》去年12月12日报导,胡春华曾向中共中央打,一是自己不好,“坚决不入常”;二是坚决拥护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胡这一表态,虽然没保住接班人地位,但退一步海阔天空。胡春华在逆势面前“守拙”显得高明。

有关胡春华的下一步走向,仍然存在两种可能。

去年12月11日,香港《南华早报》曾报导,胡春华可能会接替汪洋,经历广东政坛后转任副总理,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等。

胡春华如果真在重复汪洋的仕途,那么作为最年轻的副国级之一,“60”后的他在中共二十大仍有入“常”可能。不过考虑到习近平有想连任的可能,胡春华却有“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这一包袱在身,所以他未来是进是退还很难定论。

自由亚洲电台去年12月15日刊发评论文章说,也不排除胡春华担任国家副主席的可能。如果胡春华接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由于他并非政治局常委,意味着他过早地步上了李源潮后尘。

国家副主席只是象征性的国家元首,其工作职责主要集中在外事活动,与胡春华这次重点讨论的经济议题无关。而且,根据近日的海内外消息,国家副主席一职似乎已经被非政治局成员的锁定。

近些年,广东省委书记晋升国务院副总理已有两例,胡春华的两个前任张德江和汪洋都是沿此路径。

阿波罗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目前的国务院班底缺陷很大,除李克强、刘鹤懂得经济之外,其余的韩正、孙春兰、胡春华都是财经工作的门外汉,让他们统筹大陆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恐怕就力不从心了。同时也可看出,中共把中国当作试验场,外行引导内行的现象比比皆是,老百姓就被中共拿来随意折腾。盘点十届中共最高法院长,只有2个人读过法律,这么可笑的事情只有中共才干得出来,也就不难理解中国冤假错案繁多的现象。因为整个中共官场自上而下的就是这种“逆淘汰”的机制,真正有能力有良知的不会被重用,那些溜须拍马却没有能力的往往能够一路高升。

        来源:阿波罗网吴莉亚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主持政治局会议9委员重点发言 泄胡春华刘鹤走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