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星期一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捕杳无音讯 众人声援

来源: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知名维权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后被带走杳无音讯,一直没有审理,成为「709案最后一人」。王妻李文足日前发表影片,要求官方允许律师会见王全璋,获得其他维权人士声援。

根据已知信息,王全璋被中国官方依「颠覆国家政权罪」嫌批捕,原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案件并于2017年2月被检方起诉。同年7月,官方向申请会见的律师告知,王全璋已被转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属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都一直未能见到王全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画面中,李文足举起一张写着「强烈要求无罪释放王全璋」的白纸,诉说着王全璋被带走后2年半以来,为丈夫维权但处处受阻的经过。

李文足表示,709事件到现在只剩王全璋尚未受审。虽然律师们一直坚持依照法律途径要求会见王全璋,但相关单位一直非法阻止律师会见,导使王全璋在这900多天一直处于失踪状态,杳无音讯,生死不明。

她说,「中国不是一直高呼『依法治国』吗」?如果真的依法治国,就请办案单位立即允许律师会见王全璋。」

李文足的行动,获得中国境内部份维权人士的声援,其中有人发起「一人一照」、「一人一视频(影片)」行动,呼吁官方释放王全璋,让他回家过年。从27日起,陆续有维权人士及认同理念者发布照片及影片,表达声援之意。

率先发布照片声援的中国民众李蔚表示,关押王全璋且不允许律师会见,严重违反中共自己制定的法律,「是一件在全世界面前很丢脸的一件事」。况且,王全璋应该是「不涉及任何的」。

另一名曾委托王全璋辩护的维权人士倪玉兰指出,王全璋「被失踪」900多天,身体状况和狱中情况都不得而知,家人和许多朋友都非常担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捕杳无音讯 众人声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