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郭文贵挑明终极目标 分析指:他的命运仅三种可能

郭文贵再发声 要推翻北京政权(AP)
郭文贵再发声 要推翻(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逃美中国商人郭文贵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日前在纽约家中接受了法新社的采访,在谈到此前频繁时,自称“我的终极目标是…更换政权。”

法新社周六(19日)刊登了对郭文贵的访问。

郭文贵说,他有信心可在3年内达成推翻北京政权的目标,“我有钱,你们知道的,我有很多钱来做这个。”

十九大前,郭文贵因为在社交媒体频繁“爆料”,成为风头一时无两的“政治网红”。

但他很快黯淡下来,一方面他从未提供任何真凭实据,而且“爆料”充斥淫秽、低俗用语;另一方面是外界很快意识到,他实为与江泽民政治博弈中的一个小卒,所谓“爆料”只是政治手段而已。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曾这样分析:“这个爆料能是他自己吗?是江派很多高干把自己掌握的材料提供给他,他自己除非开个安全部(才能做),但他还要做生意呀!他有多少时间去做?郭文贵的事是江派干的,他的老首长是曾庆红、江泽民。他也打着拥护习近平,这个就是‘清君侧’(的特点)。”

如今再次露面,郭文贵显然已经抛开“拥护习近平”这个招牌。他直承,有信心可在3年内推翻北京政权。

正如早在中共十九大前北京时评家华颇对希望之声分析的那样,郭文贵及其背后的势力最终针对的还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郭文贵在海外打响了反对习近平的‘第一枪’,作用就是引起国内,尤其是中共体制内的联合反应。(目的是)和体制内习近平的对立面联合起来造习近平的反。”

外界也注意到,从中共十九大结束至今,围绕北京发生了包括大排华、煤改气等一系列重大事件,背后都透露出高层政治博弈的迹象。

郭文贵此次亮相,是否与此有关,就值得关注。

另外,郭文贵在9月6日向美国移民局递交政治庇护申请后,至今没有进一步消息。

多维网今天的一篇分析指,短期内郭文贵在美国的不会超过三种可能:第一,让他离开美国前往其他国家或地区(但有哪个国家愿意接收他?);第二,美国可能给他政治避难身份,但选择让他禁声,低调的去发掘他可能的“价值”;第三,他可以选择在美国主动违法,或者利用美国冗长的法律程序,来慢慢面对已惹下的那些在美国遭起诉的官司,部分达到拖延被遣返中国的命运,以争取更多的时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郭文贵挑明终极目标 分析指:他的命运仅三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