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神秘莫测的赊刀人预言

文:佳佳

来源:

预言

听村民们讲起,大约是在上世纪末年,曾有一位赊刀人,他出售的剪刀、不卖只赊,那一次来到村里赊出了20多把菜刀,临走时说:“等掉到地上,狗都不吃的时候,我再来收账。”随着的发展,萌宠们也变得越来越挑食,零几年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几只狗爱吃馒头了,于是那位赊刀人又来村里赊刀了,还说:“这次你们先不用还账,等到人和狗抢馒头吃的时候再一起还吧。”

还有一位赊刀人,是2002年到这个村里赊刀的,也是只赊不卖,把名字记在账本上后对那些村民们说:“什么时候日头缺个角,天坑和地陷,我什么时候回来收钱。”后来当地发生了日偏食,由于很多地区也出现了“天坑”。大约是在2010年,那位赊刀人回来收债了,同时又赊出去几把菜刀,然后说:“等到屋里没人住,河水起火,金人再来时,我再回来收钱。”

记得2013年,有一位外乡人来村里出售牛筋木梳,也是只赊不卖,赊出去后他说:“等到金鸡尾巴着火了,燕窝的小雏们啄瞎了老鹰的眼睛时,我就来收账。”

前年我亲身遇到了一位赊刀人,还赊了一把剪刀(感觉似乎很有福气),他把剪刀赊给人们之后对众人说:“等到三只燕子飞过河边,衔走了红宝珠的时候,有人寻找,有人旁观,到那时来还我帐的都是积了福德的人。”

本文标签:, , , ,


via 神秘莫测的赊刀人预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