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陪习近平亮相南京 “新贵”刘鹤或成下一个救火队长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持人:韩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2月13日)率多个中共高层,出席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外界注意到,这是刘鹤就任中共十九届局委员后第四次作为习近平随员亮相。他下一步仕途走向也渐为清晰。

今天陪同习近平出席公祭的有: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中共国务院副刘延东、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宣部长黄坤明、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

从官方报道中看,这是刘鹤在十九大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后,第四次陪同习近平出席公开活动。

第一次是在首次访华期间,刘鹤出现在欢迎仪式上,在随后的中美两国元首正式会晤中也出现在会谈桌前,并坐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右侧。

第二次是在11月上旬陪同习近平前往越南参加APEC峰会,并对越南和老挝进行国事访问。同行的还有丁薛祥及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等。

到11月30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出席“2017从都国际论坛”的世界领袖联盟成员。这是刘鹤第三次现身。

多维网在今天的报道中总结,上述行程表明,刘鹤现身习近平左右的场合,基本均与事务相关,包括本次南京公祭间隙,习近平也曾前往徐州考察,重点是对实体经济进行考察。

就在两天前(12月11日),英文《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报导了4个下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可能人选。其中就有刘鹤。

消息说,韩正将接替张高丽担任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分管工业和国企改革;刘鹤将接替马凯,分管金融;胡春华有望顶替汪洋,分管农林及生态;孙春兰则续演刘延东的角色,主管文教卫生。

有分析指,如果是这样,刘鹤将是下届中共国务院4个副总理中,唯一经济方面的专业人士。

日前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斯潘塞(Michael Spencer)在题为《中国面临多大风险?》的调查中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生危机的可能性高达13%,“中国发生危机的可能性是下一个最可能发生危机的国家的两倍” 。

中国被认为面临的经济崩溃威胁最大。斯潘塞的关注点在于中国庞大的债务水平。这与主流观点一样。

如果这些专家的担忧变为现实,刘鹤可能将在经济危机爆发时,担任习近平的队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陪习近平亮相南京 “新贵”刘鹤或成下一个救火队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