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阻挡中共扩展南亚势力 印度抢买斯里兰卡机场

中共似有意扩展在印度洋的势力,数月前斥资约台币336买下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99年的经营权。图为汉班托塔港港口设施。

中共当局似有意扩展在印度洋的势力,数月前斥资约台币336亿元买下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99年的经营权,印度为制止中共南进,实行“全方位打击中共”的南亚政策,并欲抢下汉班托塔马塔拉国际机场的

综合外媒报导,中、印两国2017年为洞朗地区主权屡闹不愉快,导致中共今年冬天在当地驻军,此外又以台币336亿元代价,从12月9日起,获得斯里兰卡南部省汉班托塔区首府(Hambantota)港口99年的经营权。

印度当局也打算斥资台币87亿元,替斯里兰卡缴付对中债务,以换取汉班托塔当地马塔拉国际机场(Mattala Rajapaksa International Airport)40年的经营权,虽然该机场为斯里兰卡国内第2大机场,但亏损严重,仅有1条航线营运,印度此举的政治意涵大于投资意味,意图制衡中共想在斯里兰卡成立海军基地的野心。

据悉,马塔拉国际机场至汉班托塔港仅有30分钟的车程,澳洲的印度洋战略专家布鲁斯特指出,人员与物资自空中进入的容易性,是所有海外海军基地与相关设施成立与否的关键因素,一旦印度成功拿下马塔拉国际机场,便获得对汉班托塔港极大的控制权。

印度在南亚实行“全方位打击中共”,并积极压制中共于斯里兰卡的,若顺利取得马塔拉国际机场的控制权,有助让该地区其他中国转向印度。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阻挡中共扩展南亚势力 印度抢买斯里兰卡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