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李克强大管家将转任汪洋副手?身份有一特别之处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李燕铭:李克强大管家将成为汪洋副手?身份有一特别之处

李克强大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十九大落选委员後,一度传出被查甚至落马的消息,不过近期三度高调亮相,似乎打破了上述传言。有最新消息称,杨晶将在明年三月後,出任政协副

12月26日,官方报导称,中国行政学院院长会议当日在京召开,兼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出席会议并

中共央视新闻画面显示,12月20日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杨晶出席,毗邻中共政协副主席沈跃跃和国务委员王勇而坐。

12月15日,李克强接见到北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时,杨晶陪坐一边。按排位,依次为杨晶、国务委员、外办主任杨洁篪等人。这表明杨晶仍在正常履职。

另外,1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东北工学院院长陆钟武教授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东北大学官网提到的高层悼念名单中,正国级官员排在前,杨晶是仅有的两名副国级官员之一。

12月26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说,观察人士指,从目前的局面来看,杨晶在中共两会後,出任政协副主席是大概率事件。这对未能上位的他来说,也算的上是一个不错的归宿。

报导说,中共政协副主席不受是否为中央委员的影响,现任政协副主席中有多人不是中央委员,例如,李海峰、陈元等人都不是中央委员。

64岁的杨晶曾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先後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2012年起,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中共“十九大”闭幕时,杨晶因未到退休年龄而意外“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一度引发他已落马的传闻。

当时,外界对於杨晶出局的原因,有过多种说法。比如,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此外杨晶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该女子亲属持续举报;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被免职、降级、返回内蒙家乡等。

还有消息称,杨晶和孙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段被调查,杨晶的问题较轻,只是被届定为“比较单纯的个人问题”。

随着杨晶近期三次高调露面,有些传闻已被证实是虚假消息。

杨晶十九大意外出局、各种出事传闻不断流传,再到三次高调露面,以及将任政协副主席消息的传出,几个月内,一波三折,内幕到底如何,背後有着怎样的政治博弈,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若杨晶果真出任政协副主席,意味着他将是汪洋的副手之一。

汪洋在十九届在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按惯例明年两会上接任政协主席。12月22日,汪洋在北京参加第十次中国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并讲话。

这是汪洋在中共十九大晋升常委後,首次公开露面参加重要涉台活动。同类活动是往届政协主席就任前的一常规动作,这也佐证汪洋将出任政协主席。

而历届政协副主席主要包括各民主党派高层、港澳卸任特首、卸任的地方大员、以及中央机关高官转任而来。历届政协副主席中都包括多名少数民族官员,以体现中共统战色彩。

杨晶是蒙古族,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这一背景也增强其出任政协副主席的可能性。

杨晶任国务院秘书长期间,与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有近五年的工作交集。如果杨晶平安着陆,出任政协副主席,作为汪洋副手之一,在汪洋未来主掌政协、清洗江派势力中,充当的角色值得关注。

李克强大管家将转任汪洋副手?身份有一特别之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大管家将转任汪洋副手?身份有一特别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