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惧“围攻新华门”再现?武警最新重大调整获一特殊定性(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昨天(127日)通报,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调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的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中共武警部队由中共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不再列为中共序列。

新华社的报道中没有任何关于新结构将如何运作等细节。

但新华网昨天刊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为此撰写的文章。文中将确保中共中央对武警部队的绝对领导描述为“重大政治决定”,是确保“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设计和制度安排”。

这显示,中共武警部队这次换“婆婆”事件非同小可,可能目的不仅是此前外界估计的弱化地方当局的势力。

在名义上,中共武警部队此前一直是受中共国务院、中共中央军委双重领导。

但实际上的操控权通过公安系统被中共各级政法系统掌控。中共中央军委只负责征招和建制管理,并不直接指挥地方上的武警部队。

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中共武警部队一直是前中共“政法王”周永康的“私家军”,被用来“维稳”、打压异见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并是周、薄政变的主要倚靠。

中共十八大前,中共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时,薄熙来也调动市属中共武警部队总领事馆,欲带回王立军。

在被外界反复提起的“3.19”政变中,周永康就是动用北京附近的武警,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依靠紧急入京的中共38集团军才控制了局面,避免了一场政变。

香港东网上月的一篇评论曾说,周永康通过加官进爵、增拨经费将武警打造成“周家军”,希望借这支部队在中共十八大前逼宫,改变人事布局,实现自己垂帘听政的目的。阴谋败露之后,周永康被调查,武警高层也被全面清洗。

北京时评家华颇此前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分析说,将中共武警部队收归中共中央军委、削权中共政法委是习近平一盘“大棋”中相互关联的步骤。

新华网前述评论文章还强调,中共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不变,不列入中共军队序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惧“围攻新华门”再现?武警最新重大调整获一特殊定性(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