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先后在这两大场合露面 胡春华仕途走向基本明朗

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可能接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胡春华可能接任副总理

记者/主持人:韩梅

委员胡春华最近先后出席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其中透露的信号显示,他明年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胡春华在中共十九大上晋身中共政治局委员,随后在11月初卸去中共广东省委职务。此后官方一直没有公布他的新兼职。

普遍认为,他未来的出路有两个可能:一是走李源潮的路,出任中共国家副;二是走汪洋的路,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胡春华在中共十九大后几乎一直处于隐身状态,可供外界猜测的资料有限。不过,官媒有关中共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报道显露了端倪。

这一会议与中共全会两会、中共中央全会并称全国年度三大例会,定调明年经济工作方向和重点,于上周三(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

新闻联播画面看,胡春华出席了会议,并与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比邻而坐。

这是胡春华卸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

分析人士估计,这显示胡春华可能已就任中共国务院党组成员,明年如无意外,将成为中共国务院4个副总理之一。

如果是这样,对胡春华来说,可能是较好的一个选择,因为一直有观点认为,他若接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就只能步李源潮后尘成为花瓶角色;若成为中共副总理,尚有晋升中共常委的可能。

另外,胡春华还作为25个中共政治局成员之一,出席了本周一、二(12月25日、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从央视报道中可以看到他在镜头之下发言的场面。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先后在这两大场合露面 胡春华仕途走向基本明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