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或已领先美国 中共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资料照片美中两国国旗

中共最近连续两次进行了新一代高超音速,在之前进入了高超音速武器时代。

美国《外交家》杂志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界官员的消息报道说,中共火箭军在11月1日和11月15日连续进行了2次东风-17弹道导弹的实弹发射,导弹携带了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战斗部,从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不到11分钟就准确地击中了位于新疆西部的靶场,“距离目标只有几米”。

美国和俄罗斯也在研制高超音速滑翔技术,但迄今为止还处于验证阶段,没有信息显示两国已经进行过为实战部署而设计的试验。

美国情报界认为,2014年以来,中共总共进行了9次高超音速导弹武器的发射试验,全部取得成功,而最近试射成功的东风-17是“世界上第一种为了投入战场实际作战研制的此类武器“,会在3年左右的2020年左右形成实战能力。

可以携带核弹头东风-17弹道导弹射程在1800到2500公里之间,被认为可以大大加强中共在第一岛链以内打击航母群的“拒止/反介入”能力。

此外,高超音速滑翔器还可能令类似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高空反导预警系统来不及反应。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以在距离目标很远的就再入大气层低空滑翔,使主要依靠监控来自高空的导弹飞行轨迹的现有反导系统极难拦截。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或已领先美国 中共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