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川普指责中共允许石油输入朝鲜

总统川普在前夜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以视频会议方式问候驻守在世界各地的美国军人。(2017年12月24日)

川普总统星期四指责中国协助向朝鲜运送石油,虽然中国声称并没有违反联合国有关限制向朝鲜运送石油的决议。

川普星期四在推特上写道,“逮个正着-对中国允许石油进入朝鲜感到非常失望,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发生,朝鲜问题永远不会有友好的解决办法!”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2017年10月19日拍摄的图片显示朝鲜船只在进行对接转运,转运物资可能是石油。

韩国一家报纸星期四早些时候报道说,中国和朝鲜船只非法在海上对接,将石油运往朝鲜。

联合国安理会上星期对朝鲜最近的远程导弹试验做出回应,宣布采取新的制裁措施,限制朝鲜获得石油。朝鲜去年11月又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许多美国专家警告说,这种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本土的任何地方。

制裁寻求把朝鲜的精炼油进口削减90%,规定每年最多只能向朝鲜出口50万桶精炼油和400万桶原油。

中国一再声称执行了对平壤的所有制裁决议,但是美国、韩国和日本怀疑中国在执行联合国协议方面有漏洞。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最近的记者会上被问及中国船只是否向朝鲜非法运输石油,他重申中国和中共军方严格执行联合国有关朝鲜的决议。

他说,“你提到的情况绝对不存在。”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川普指责中共允许石油输入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