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贾跃亭再被令回国 靠山坚挺有恃无恐 背后大树姓江?

25日,北京证监局再次发布通告,责令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贾跃亭12月31日之前回国履责。12月23日贾跃亭妻子甘薇现身美国,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认为,贾跃亭一家很可能有大背景,否则不能这么轻易的逃走。11月14日党媒文章称,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王诚正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化名。乐视网的前身是江绵恒投资的中国网通注资的天天在线,而中国网通背后是“电信大王”江绵恒。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乐视最初背靠的大树仍离不开江绵恒的电信利益地盘。

贾跃亭再被要求回国履责

据12月26日陆媒报道,贾跃亭刚刚在微博庆祝,北京证监局就于25日发布通告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

通告称,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贾跃亭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提供无息借款承诺。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违反承诺的行为采取相关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截至目前,贾仍未履行承诺,也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为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局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后,证监局还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转达要其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贾跃亭表示,〝担心回国后会被限制出境,要在美国发展无人汽车事业。〞

在证监局责令贾跃亭限期回国履责前,北京证监局已经发函,对贾跃亭、贾跃芳姐弟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

今年7月底,贾跃亭在乐视网的所有股份已经被全部冻结。此前,上海一家冻结了和贾跃亭有关的约12亿人民币资,贾跃亭辞去了乐视网的所有职务。

最高法院的显示,11月份,北京的一家法院也禁止贾跃亭进行高消费。与此同时,乐视在其他市场上的生意也相继崩塌。

近日,有消息称,乐视美国已经停止运营,硅谷的办公楼在11月底停止租约,人员也全部撤离。乐视美国的客服在几个月前就已完全停止。

英国媒体BBC中文网28日报导称,贾跃亭之所以不敢回国,是因为他在国内面临两个方面的麻烦:一个是明显的债务;另一个是由于敏感而不太被提及的政治问题。

关于债务问题,贾跃亭今年11月曾在接受腾讯专访时透露,他在国内共有约400亿的资产被冻结,其中包括非上市体系股权、地产和上市公司体系股权在内;而整个乐视的负债大约有200多亿元,其中100多亿由他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至于政治问题,贾跃亭创办的乐视网于2010年在一片质疑IPO数字造假的声音中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有消息人士称,乐视网上市得到了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的帮助。

BBC的报导称,贾跃亭于2004-2005年间结识了令完成。2008年,令完成出资成立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时,贾跃亭借用朋友身份证注册的杰威森公司投资了令完成的汇金立方。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汇金立方接连投资了多家公司并使这些公司上市后,就开始陆续套现。

令计划东窗事发前夕,令完成出逃美国,至今仍躲在美国不露踪迹;而贾跃亭旗下的乐视网却从2016年开始陷入资金炼断裂的危机之中。

贾跃亭以“老赖”名义上《纽时》

根据上市公司乐视网公告,贾跃亭已经被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2月14日,美媒《纽约时报》刊发题为《欠债近5亿元,贾跃亭被列入〝老赖〞黑名单》的报导称,在巅峰时期,贾跃亭在中国疯狂的科技行业,进军智能手机、电动汽车和体育转播等多个行业,誓言要挑战苹果和特斯拉等巨头。

报道称,贾跃亭因欠下经纪公司平安证券共计7200万美元(包括利息和服务费,约合4.8亿元人民币)未偿还债务。在大陆官方发布在网上的失信人员黑名单上,贾跃亭成了最有名的人。

2016年乐视由债务驱动的大举扩张开始搁浅,大批债权人在其位于北京的办公场所静坐,要求法院采取行动。

9月份,贾跃亭控制的乐视系旗下两家公司,因为未偿还债务已经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9月7日披露,乐视控股涉及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2017年4月13日、2017年3月21日所立两案,分别应给付约5008.7万元人民币、5716.4万元人民币。

目前中国共有600多万人因欠款不还,上了〝老赖黑名单〞,名单上的人,均被禁止购买机票和高铁车票,并且无法申请银行贷款和信用卡。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曾经风光一时的乐视自2016年秋季以来一直处于信贷危机和现金匮乏的困境中。本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扣划了贾跃亭的银行存款13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下令查封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的10亿股股票,以及贾跃亭名下两处北京房产。

网上公布裁定书显示,北京法院这次执行的是华福证券(Huafu Securities)于9月1日提出强制执行一项早先法院命令的要求,而贾跃亭还欠华福证券约2.02亿元的债务。

靠山坚挺?有恃无恐贾跃亭玩弄股民鼓掌之间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法拉第未来老板贾跃亭不再拥有该公司。知情人士透露,贾已不再是最大的股东,因为今年早些时候,他把他在法拉第未来持股公司的控股股份转让给了他的侄子。

有分析认为,贾跃亭这一动作是因为担心他的资产被债主吞没。

今年11月,仍身在美国的贾跃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子都被冻结了,就剩一套房子,妻子小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

但贾跃亭还是被打脸了。贾跃亭口中“刷卡额度只有2,000元”的甘薇,要出万元月薪为孩子招聘英语家教的消息在13日迅速引发热议。

前段时间,自媒体“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发布信息称,顾从洛杉矶律师助理手中取到贾跃亭irrevocable living trust(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中的一份草稿文书。信托文书上显示,贾跃亭给Tiffany Jia(顾颖琼称其为贾跃亭女儿之一,贾跃亭妻子甘薇予以否认)留了7,500万美金,约5亿元人民币,甘薇则为信托基金守信委托人。

甘薇现身美国,网友:他们有大背景?

据华尔街见闻25日日报道,12月23日,盛大文学原CEO、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在微头条上发文称,他当天在美国洛杉矶试驾了FF91,并见到了贾跃亭及其妻子甘薇。

此前,在夫妻两人被冻结财产后的第二天,贾跃亭就飞往美国,一度引起外界“跑路论”的质疑。

12月13日,法院宣布,贾跃亭、甘薇、贾跃民全家进入“老赖名单”!不准坐飞机,不准坐高铁,不准住星级酒店,甚至还对其子女动刀——不能上贵族学校,这被称为史上最狠禁令!

但是甘薇还是能逃到美国。美国媒体人、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贾跃亭一家可能很有背景。

“在水一方”分析说:“习近平这一年来都是搞金融反腐,像贾跃亭这种空手套白狼的都能逃到美国来,在贾跃亭不投案、在法院给他老婆下禁令的情况,他老婆还能抵达美国,肯定有背景。可能没有被边控;即使被边控,也可能是买通了什么人。”

还有网友表达类似的看法:“中国每个地方政府都是个大号版的乐视,感觉其实有人故意保贾跃亭这一家子人,要不然怎么能跑出来?估计有更多乐视要倒。”

另有网友认为:“姓贾的骗来的钱还足够贿赂监管部门网开一面。”

贾跃亭与令完成

贾跃亭在2004年创办了乐视网。2010年,在一片质疑IPO数字造假的声音中,乐视网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消息人士称,乐视网上市有得到了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的帮助。

BBC中文网12月28日报道称,贾跃亭于2004-2005年间结识令完成。2008年,令完成出资成立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而在2007年,贾跃亭借用他山西老友的身份证注册了一家名为杰威森的公司,杰威森在次年投资了令完成的汇金立方。

接下来的几年内,汇金立方投资了多家公司并使这些公司上市。上市后,汇金立方开始陆续套现。

目前,令计划已在狱中服刑,而令完成一直躲在美国。

11月14日《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杂志刊文评价王岐山过去这五年的反腐工作,文中特别提到,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王诚正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财新网2014年11月26日发表《令完成的财富故事》点出中国网通在2003年9月投资令完成(当时化名王诚)出任总裁的九洲线上(后更名为天天在线)。

《环球人物》文章,在提到对令计划、令计划、“西山会”、山西“塌方式腐败”的清理仍未结束时,点名的就是至今仍满城风雨的乐视网。据称,事实上,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王诚正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根据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乐视网成立是在令完成将天天在线注销后。虽然几度易名,几度股权更迭,但不离中国网通的注资,而中国网通是江绵恒投资的。或许乐视网台面上的贾氏、令氏都是“代持之祸”。

江绵恒四面楚歌,表情好迷茫(网络图片

江绵恒控制中国网通内幕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江泽民带了“国家领导人”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他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其实“网通”早已经让江绵恒给折腾空了,他根本没有能力收购“北方电信”。为了解除江绵恒的危机,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把“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白白送给“网通”。

2004年9月,作为大陆四大电信商最后一个没有上市的公司,“网通”的上市时间表一拖再拖,10月是最后期限。为何中共四大电信商中的三个都有上市实力,而江绵恒却在得到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后还是没有资产?钱哪里去了?

这段时间,江绵恒把网通三次整合后又统统撤销,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整合、撤销把戏中,他把国家电信资产都收集到自己腰包里。江绵恒亲自网罗来的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毫不隐讳的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股票上市”。说白了就是自己把官产掏空了化为己有,让买“网通”股票的人当冤大头。2011年7月22日,张春江受贿案一审开庭,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中国第一贪”江绵恒

《江泽民其人》披露,八十年代江泽民让江绵恒去美国留学、生孩子、拿绿卡,观看中国形势。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大发财”。

江绵恒回国后,仗着江泽民的势力,在短短数年之内,不仅当上中科院副院长,还成了中国的“电信大王”,上海滩的“大哥大”,敛财无数。

2000年9月,江绵恒和台商王永庆的儿子宣布合作搞宏力微电子公司,总投资六十四亿美元,号称合资。但据王文洋透露,实际上他一分钱没出,全是江绵恒从银行弄出来的钱。

陈思敏:江绵恒才是乐视背后那棵大树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2017年5月29日在大纪元刊文表示,根据此前众多报导,乐视卷入令计划案,源于令完成出事。贾跃亭参与令完成在2008年成立的“汇金立方”,募集的第一笔资金,投资的第一个案子,就是今天乐视旗下上市公司──主营网路视频点播和音乐、游戏等服务的“乐视网”。

其实乐视网的模式就是之前“天天在线”的商业模式。在搞私幕基金之前,令完成(化名王诚)在业界最知名的身份就是天天在线总裁,由此,令完成在商界呼风唤雨。

乐视网成立后,为了集中发展乐视,令完成天天在线注销。但注销不掉的是,这家公司是中国网通旗下子公司,中国网通背后是“电信大王”江绵恒。曾经存在的天天在线,表明了令完成与江绵恒至少2003年开始商业结盟。

而因令氏兄弟而“声名大噪”的乐视网,其多个前身及关联股权,则说明贾跃亭早年背靠的大树并非令氏兄弟。

据公开资料,乐视网在被独立出来、上市之前,只是一家公司的一个网站部门,这家公司是2006年在新加坡挂牌的“西伯尔”(主要为基础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优化方案等服务)。

西伯尔的最前身,贾跃亭成立于2002年,随即2003年西伯尔承接了中移动和中在山西的大部分业务。此后,通过中联通在7省市建立了90多个分销方案办公室,与中联通、中移动和网通合作的业务,也成为西伯尔主要的收入来源。到了2006年,据西伯尔IPO招股说明书,三家合计贡献了86.3%主营业务收入。

对于坊间猜测的权贵后台,贾跃亭2014年10月受访时曾表态:“虽然汇金立方在发展初期带给了我们资金支持,但如果能重新选择,乐视绝不会再选择类似这样的公司作为股东。”

乐视一路走来牵手了多方资金,夹带了多方利益,所以有些关系撇不清,有些界划不清,也因此乐视无法随便倒。从乐视网的最前世2002年西伯尔看来,乐视最初背靠的大树仍离不开江绵恒的电信利益地盘,这或许也是让它在令计划案落幕后仍离不开是非与聚光灯的缘故吧。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或许可以这么说,官方正面评价王岐山打虎的背后,是江泽民救虎不成,还让大儿子江绵恒与令计划兄弟早年的关系被曝光无遗。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贾跃亭再被令回国 靠山坚挺有恃无恐 背后大树姓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