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习近平军委贴身大秘已隐秘上位 新兼一职

2017年11月2日的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上,央视画面中隐约可见钟绍军佩戴少将肩章。(视频截图)
2017年11月2日的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上,央视画面中隐约可见钟绍军佩戴少将肩章。(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军方选举委员会最新组成名单日前出炉,中共军委习近平贴身大秘钟绍军在列,其军衔早前也被发现已从大校换为少将,引发关注。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于12月27日公布了一份军方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主任为许其亮,副主任为张又侠,委员包括: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钟绍军等。

在这份由11名军官组成的名单中,唯独钟绍军的“职务不详”,唯一获得官方公布的是“代表”,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输入“钟绍军”的名字,显示“很抱歉,没有找到与‘钟绍军’相关的网页。”

而翻阅中共厅局级以上公开的简历中,钟绍军亦极为神秘——年龄不详、教育背景不详以及经历不详。

尽管当局似乎不愿公开钟绍军的信息,但外界往往从钟绍军跟随习近平的一些公布报导中获取得一些信息。

2013年6月,中共央视新闻播出习近平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观看神十发射时,钟绍军穿着大校军装公开露面,显示钟绍军已空降中共办公厅。

2017年11月2日,在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上,央视画面中隐约出现了钟绍军的镜头,从其着装可以看出其佩戴的已是少将肩章。

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中央工作时期的长期贴身大秘。

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9月号曾披露,外界周知是习近平军中反腐功臣的前总后政委刘源,其扳倒“国妖”的徐才厚等大老虎的关键证据,来自习近平一早埋伏在军委的亲信钟绍军。

据悉,2013年3月,已随习近平进京的钟绍军空降担任中共军委办副主任,同时兼任习近平的主席办公室主任。随后军中支持反贪清洗的一派,纷纷举报,向钟绍军提供军老虎的贪腐证据。

报导说,钟绍军经过近一年的明查暗访,收集到大量文件,内容揭示中共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而这个利益集团的总头目,被指正是把持军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钟绍军在军改后已任新军委办副主任,目前其身兼习近平主席办主任,又是选举委员会成员,被指仕途看涨。

不过,中共十九大闭幕后,外界发现,钟绍军并未进入中央候补委员名单。至于钟绍军未来角色如何,还需观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军委贴身大秘已隐秘上位 新兼一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