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川普国会演说十大重点


作者: 良知媒體

美国总统今天首次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说,内容受全球关注,他的演说归纳起来有如下十个重点:

1.落实“择优记点制”移民

采取“择优记点”(merit-based)的移民政策,扬弃过去以“廉价移民劳工”为主的移民政策(low-skilled immigration)。

2.加强基础

要求国会通过1兆元的“基础建设”法案,百万个机会以“买美国货、雇用美国人”的贯彻此一计划。

3.废除欧记健保,用新方案取代

通过建立一个高度竞争的医疗保险市场,让全民享有优质、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险。

4.推动税改

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以促进它们对外的竞争力让中产阶级享有巨额的减税福利。

5.改善国内治安

令国土部设立“移民犯罪受害者”(Victims of Immigration Crime Engagement)办公室,以保障执法人员的权益和人身安全。

6.打击跨国犯罪

令国安部、国务院和国家情报总监协调出一个瓦解跨国贩毒集团的积极策略将提前建筑美墨边境的围墙。

7.加强国防

要求国会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幅度将达到历史新高会增加用于退伍军人福利的预算。

8.确立反恐方针

已指示国防部研拟瓦解“伊斯兰国”组织的计划。

9.制裁伊朗

对伊朗实施新一波的制裁强化与伊朗不睦的以色列的同盟关系。

10.要求盟友要独当一面

期望北约、中东和亚太地区的盟友直接涉入军事行动,为应该自己负担的军事开销“埋单”。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川普国会演说十大重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