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重庆大妈跳广场舞 噪音滋扰遭水弹空袭

舞在中国大陆无论南北皆十分普遍,因为中的高分贝音乐会造成噪音滋扰,而引起的冲突事件不断。近日,重庆黄桷坪的王女士就因为跳广场舞遭到「水弹」空袭。

事情发生于3月3日晚上8时许,王女士与另几位同伴在黄桷坪某小区附近的坝子上跳舞,突然从空中掉下来两坨东西,正好摔在王女士面前,将她吓出一身冷汗。

经仔细查看,原来是两个装水的白色薄膜塑料袋摔在地上,有人称是从旁边三楼某家窗户扔下来的。

楼上居民都否认丢下「水弹」,但纷纷反映每天被广场舞音乐吵得心烦。

此前,各地还曝出居民采取反制手段抗议广场舞扰民。如:扔屎袋、射水枪,甚至有舞者被打伤等。

网民也对此议论纷纷。有人指,提供给民众活动的场所太少了,只能在露天的场地自娱自乐。也有网民表示,在居民区放大音量的确扰民,天天如此,让人心烦。有关部门视而不见,造成民众之间的矛盾升级。

还有网民留言指,同样是欧巴桑,同样是一张嘴巴。台湾的,朴实敦厚不擅表达;美国的,热情大方亲切问候;中共的,像个扩音喇叭。中共党文化,共产党基因使人道德下滑又低俗,惟恐天下不知她们会跳舞。

2015年3月,中共国家体育总局推出12套广场舞并在范围内推广。

知名教育家信力建认为,广场舞品味低俗,反映了参与者缺乏人文教育和美学教育,也没有传统道德的束缚和现代公民的公共意识,甚至是「文革余毒」。而部分跳广场舞的女性在人群中勾搭中年,摸手摸脚、打情骂俏和抛媚眼,甚至涉及卖淫活动,被指败坏社会风气。

大纪元2017年03月10日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重庆大妈跳广场舞 噪音滋扰遭水弹空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