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大陆3省近期6起法轮功学员案被撤诉

来源:正见新闻网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大陆、河北、安徽这3省份,6起8人次法轮功学员案被检察院撤诉,相关法轮功学员被释放回家。

3省6起法轮功学员案被撤销

2017年1月8日,河北武安法轮功学员白晶杰一案被撤,白晶杰无罪释放。

2月4日,辽宁丹东元宝区检察院撤诉,法轮功学员任平、纪丽君被释放回家。

2月9日,安徽省合肥法轮功学员伍静青被释放回家。

2月10日,河北省冀州法轮功学员酒长迎被无罪释放。

2月17日,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法院退案,法轮功学员李士棉、林有艳获释。

2月28日,报导安徽合肥法轮功学员黄玉晴一案撤诉,当事人回家。

白晶杰5月冤狱后获释

2017年1月8日,河北省武安市检察院撤销对法轮功学员白晶杰的起诉。在经历了5个月的冤狱后,白晶杰被无罪释放。

明慧网报导,2016年8月13日,武安市安庄派出所所长任国渠以白晶杰喷涂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为由,将其绑架。随后白晶杰遭武安市检察院非法逮捕。

白晶杰被非法逮捕后,海内外法轮功学员曾通过电话善意规劝参与其中的公检法人员,希望他们不要充当迫害打手成为中共替罪羊。

2016年部实施一项新规定,对公安执法造成的冤假错案将进行终身追究。参照该规定条款,中共公安在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的运动中,至少有五种非法行为将会被终身追究。

中共将它自己的错误和罪行扣在替罪羊身上是其历来的“传统”。文革结束后,中共为了自保,将效忠“红色造反路线”的793名警察、17名军管干部拉到云南袐密枪决,事后只给家属一张“因公殉职”通知。

律师无罪辩护 辽宁铁岭县法院退案

2017年2月17日,铁岭县两位被非法关押三个多月的法轮功学员李士棉、林有艳回家。

2016年11月2日,两人去白旗镇鸡冠山向村民送发新年台历遭绑架,经历了被铁岭县公安局非法刑事拘留,被铁岭县检察院非法批捕。铁岭县法院提起“公诉”,法院方面曾表示会很快开庭。

林有艳、李士棉的家属分别聘请了山东律师孙典军和天津律师马卫。两位律师进行了无罪辩护,他们告诉办案,法轮功教人真、善、忍,新出台的《两高司法解释》不是法律,就算依照新出台的《两高司法解释》执行,也必须无罪释放两位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回家。

铁岭县法院后将此案退回铁岭县检察院,检察院也做出不起诉决定(辽铁县检公刑不诉[2017]4号)和(辽铁县检公刑不诉[2017]5号)。

十几年来,中国的上百名律师,在上千场的无罪辩护中,从法律、信仰、法轮功的真相等角度,有理有据地全面论证:修炼法轮功合法,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禁、劳教、判刑等行为都是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

仅在2014年上半年,明慧网披露了大陆147个迫害法轮功案件,约320名被迫害的学员聘请了约345位律师在法庭上做“修炼法轮功合法”的无罪辩护,比例高达47%,遍布全国26个省直辖市、92个地级市、137个区县。

整体大规模迫害仍继续 局部有所减轻

根据华府智库“自由之家”2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说,虽然对法轮功严重的大规模迫害还在继续,有的升级,法轮功学员被拘留、监禁、酷刑折磨,有的甚至被杀害;但另一方面,局部地区的迫害有所减轻。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大陆有1,162名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2017年1月,中共非法绑架412名法轮功学员。与此同时,1月份有79人被非法判刑,32人被非法批捕,9人被关入洗脑班,4人因迫害含冤离世。

“自由之家”报告还说,那些积极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如周永康、薄熙来等被关押,以及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使一些地方有官员和警察不愿再参与迫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3省近期6起法轮功学员案被撤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