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秦永敏案料两会后开庭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被指涉嫌颠覆罪的异见人士秦永敏,案件预料在两会后开庭。

被羁押逾两年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案件已两次召开庭前会议,仍未有开庭日期。

其代表律师马连顺表示,上周四(2日)他曾到看守所会见秦永敏,看见他脸红,可能血压高,他说没太大问题,现在没吃药。法院人员曾两次见他,他曾问及开庭日期,对方说未定。他又指,律师曾向法院提出部分证据重新调查,检察院要求案件撤回侦查了一次。

此外,秦永敏称曾被当局多次拘留,他除了写书及,没作别的事情,希望当局查清拘留原因及把通知文件写清楚,可能这些原因,令案件未开庭,但估计全国两会后,或有开庭日期。

马连顺说:我们原来提出一些证据需要调查,中间有可能法院玩的招数,检察院又要求案件撤回侦查了一次。我们都不知道,谁知道他,可能过完两会准备开庭。

2015年1月,秦永敏及妻子赵素利,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及抄家。

秦永敏被当局指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被行拘10日后转至八仙岛软禁,其后秦永敏被指涉嫌颠覆罪批捕,同年3月底被转至武汉第二看守所关押,赵素利自始失踪至今。

今年6月,武汉巿检察院将案件提诉至法院,秦永敏因涉及多篇文章被起诉,案件去年已召开庭前会议。

秦永敏简介:

秦永敏,于1953年8月11日出生,曾经作过钢铁工人,他忧国忧民,自学成才,才华横溢,在中国自由、民主、人权奋斗的事业中,他是著名的“拚命三郎”。
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包括组党在内的基本人权,他历经传唤、监视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劳动教养、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坐牢等一切“合法”的和一切非法的抓捕关押。他拒绝出国,从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蹲监22年,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2015年1月又因“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被行政拘留,目前关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其妻赵素利也随后被关押失踪至今。2016年6月,他被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起公诉,起诉书称,“秦永敏为实现其‘多元化的民主政治’,一方面撰写文章、出版书籍,提出了‘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政治,确定基本方针、过程和战略考量、策略和方法,一方面组织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秦永敏案料两会后开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