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两高挨批改革不力 周强曹建明或丢官

中纪委近期公布对两高的结果,指出问题表现在下面,但根子在党组,要求进一步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并已将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转交中纪委。

不免让人好奇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仕途还能持续多久呢?

文 _ 何众力

两会召开前,中纪委2月21日发布了第11轮巡视的最后一批13家单位的反馈结果,这是继2月13日、17日分别公布对北京、重庆、甘肃、广西等四省市区的「回头看」及14个单位的巡视情况后,中纪委官网再次通报中央巡视组对13个单位、也是第11轮巡视最后一批的反馈情况。

未肃清周永康余毒 周强曹建明挨批

与其他11家相比,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的反馈会议不仅规格高,而且反馈措辞亦不同。主持向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反馈会议的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祝,主持向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反馈会议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而主持其他11家反馈会议的或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为巡视办负责人。

赵洪祝和赵乐际分别向最高检、最高法阐述巡视整改的要求时,都提出了「要突出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党组」,这样的表述在此轮巡视反馈中也极为少见。

巡视组对最高法院的反馈称,其协调推进法院系统司法体制改革存在差距;「从严治党」不力,执行「习八条」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不够严等。

对最高检察院的反馈称,其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布署一些措施不够有力,执行不够到位;有的单位或部门管理混乱,存在较高廉洁风险;有的干部或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谋利;违反「习八条」问题比较突出;干部管理监督不严,存在违规兼职等问题。

两位巡视组长随后分别提出的五点建议,除了强化「四个意识」,即向「习核心」看齐外,还提到了要「进一步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这样的表述也不见于其他的巡视反馈,而这应该是明确针对曹建明、周强而言的。此外,对周强还有一个要求是,「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如此表述原因在于曹建明是周永康的马仔,早年被江泽民看中,并在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运动中,积极发表诽谤法轮功的言论而得以升迁,由学术界转入政治圈。周强则曾追随令计划,并在湖南参与迫害法轮功,而令计划亦在2012年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从事阴谋活动。显而易见,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首先要从曹建明、周强做起。

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首先要从曹建明(后)、周强(前)做起。

(AFP)

周强反对司法独立 两高再干荒谬事

为何中央巡视组如此高规格针对最高法、最高检?为何要明确点出「两高」根子上的问题在曹建明、周强?为何突出强调要他们肃清周永康的流毒影响?这还得从他们近两个月的所为说起。

1月14日,恰逢习近平出访瑞士,周强在出席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时称,「要严惩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犯罪」及要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思潮,不能落入西方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等,央视还有其批法轮功的言论。上述言论立即遭到各界的强烈谴责。

有分析指,这不仅与习近平所言的「依法治国」背道而驰,而且明显是在给习近平挖坑,让其出丑。也就是说,周强不仅没有做到向习近平看齐,而且还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向习挑衅,其背后的推手是谁非常耐人寻味。

1月25日,中国传统新年的前两天,「两高」突然发布《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列举了十二种情形,声称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自2017年2月1日起施行。

虽然《解释》中并未明确提到邪教名单,但其所列举的判刑情形都与中国法轮功学员向大陆民众讲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的情形对应,明显将打压矛头指向法轮功学员,企图升级对法轮功的迫害,阻止法轮功学员传播真相。

同日,人民网刊登一则大同女子悬挂法轮功条幅而获刑的消息,更是佐证「两高」出炉《解释》的目的何在。「两高」之举再次将中国政局的核心问题——迫害法轮功问题公开化。

今年中国传统新年期间,大陆北京、辽宁、等多省市大街小巷出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全球起诉江泽民」等真相横幅。图为辽宁省铁岭市。(明慧网)

2016年4月,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尊重各宗教、信仰,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等。外界视该讲话是对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也是对镇压法轮功过程中全面破坏法制的纠正。

作为司法机关,没有立法解释权的「两高」,却通过《解释》公开释法,再现了1999年时的荒唐。大陆司法界专业人士多认为,两高的解释违法违宪,是司法界的奇耻大辱。同时,两高的解释也与习近平的观点相反。

有消息说,现在习近平、王岐山大力推动的国家监察委,很多业务和功能都会与最高检察院的职责相重叠,从而发生直接冲突。

也就是说,监察委将把最高检的部分权力给夺走,这令曹建明很不爽,于是他开始捣乱。

前军事院校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两高抛出司法解释,是向习近平叫板。而习近平方面很可能在「两会」之前有一个大的动静,给反对阵营一个打击。他认为,中共最高检察长曹建明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那条线的上不来;周强也是走江泽民的路线,原来还看不太清楚,但他这次暴露了。

前军事院校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习近平很可能在「两会」之前给反对阵营一个打击。(Getty Images)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两高」的巡视反馈中,均有「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的表述,或许曹、周亦牵连其中,这意味着不久「两高」将有高官被开刀,而看齐意识做得不够且仍受周永康影响的曹、周二人,仕途还能持续多久呢?

辽宁省前司法厅长之子受贿获刑

陆媒2月23日报导,中共辽宁省司法厅前厅长张家成落马后,2016年12月底,其子张源受贿案一审判决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50万元人民币。

张家成曾是主管辽宁省监狱、劳教系统的最高。在辽宁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张家成执行中共610高官的迫害政策,对下提拔、培植一批靠迫害法轮功学员起家的、教养院长。如前辽宁省司法厅长张凡是张家成的得力助手。张凡是辽宁省司法、监狱系统迫害法轮功的负责人,身负累累血债。2015年7月30日,张凡被免去辽宁省司法厅长职务。

2015年4月落马的前辽宁省监狱管理、盘锦监狱监狱长宋万忠也是张家成一手提拔的。宋万忠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多次曝光,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宋万忠任监狱长期间,驱使盘锦监狱狱警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致该监有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撰文表示,张家成作恶多端,并曾在2013年轰动世界的「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花钜款造假,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与习近平公开对抗。文章描述,张家成是个徇私枉法、受贿、养黑贩毒、强奸妇女、无恶不作的「黑老大」。

2013年4月7日,大陆杂志《Lens视觉》刊登了〈走出「马三家」〉2万多字的报导,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施行人间地狱般的酷刑:老虎凳、电击、黑小号、缚死人床等,揭开中共体制下劳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同时也引发巨大的谴责声浪以及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关注。

姜维平表示,2013年4月19日,辽宁省之所以敢于宣布假的「调查结果」,称〈走出「马三家」〉严重失实,是因为张家成退而不休,江派「虎死余威在」,张家成找了后台某高层,花了一笔钜款化解了危机。

此外,这起轰动世界的事件被强压平息,也与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王珉有关,王珉是江派要员,一直包庇张家成。据悉,张家成不仅在2013年「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扮演了极其恶劣的角色,而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也一直与习近平公开对抗。

辽宁省前司法厅长张家成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一直与习近平公开对抗。图为马三家劳 教使用的种种酷刑。(明慧网)

一周三人丢官 两会政法委将被清洗

2月24日,就在巡视组通报最高检、最高法存在问题的第三天,原司法部长吴爱英去职,而接替她的是王岐山的反腐干将张军。有分析说,张军将大力清洗周永康在司法部的遗毒,估计将有大批江派官员落马。

就在这一周,多位政法系统官员落马。

2月23日,四川省原副厅级侦察员何宗志,虽然退休两年了,但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纪委调查。

此前1月4日,海外追查国际曾通告,何宗志担任资阳市公安局长期间,该市公检法等部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绑架,并强行送至洗脑班迫害。何宗志作为主要责任人,被立案追查。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月以来,大陆至少有五个地级市的公安局长在任上落马,他们是四川巴中市副、市公安局长左敬军和宜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魏常平,以及河北保定市的潘静苏、安徽安庆市的范先汉及河南商丘市的许大刚。

2月23日,据陆媒报导,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张太原兼任云南政法委书记,其前任孟苏铁疑涉白恩培案被勒令提前退休。

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政法系统,过去几年来已更换了20多名省公安厅长,近半年来更拿下11名省级政法委书记或副书记以及公安厅长。两会后,或将有更多政法系统官员落马。◇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1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高挨批改革不力 周强曹建明或丢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