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大陆被党塑造的“真相”

12月1日,香港香港东方日报署名吴戈的评论,揭露了宣传部门细致的方式,除了对的掩盖之外,好包括对已知真相的扭曲和误导。

文章指,最近北京的超市普遍不卖活鱼,新闻界迟到的追问发现真相很简单:全国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专项行动,北京大商家根本没信心过检,干脆集体停售,而北京食药监局也怕公开查到的恐怖事实“影响稳定”,反而粉饰太平。

有学生揭露兰州财大食堂包子发霉,还在主张就事论事,不要打击学校,校方却一面狡辩,一面借助对学生施压,企图否定事实。同时,这位学生也被揭露出平时也热衷于以诡辩术为遮羞,主张残酷镇压“公共知识分子”,对外大开杀戒,树立中国霸权。

不久前在北京某野生动物园女游客擅自下车被老虎袭击事件,真相已然清楚,但关于当事人过错、园方责任和索赔的规范和价值争论却无穷无尽。

可见,对已然清楚的事实,中国社会看法仍可能一团乱麻,四分五裂。

汇率巨变是事实,但御用经济学家非要强调“其实不是人民币贬值,而是美元升值”;川普胜选是事实,但关于他为什么胜就开始众说纷纭,对这对世界意味着什么就更是大量矛盾的观点并存。

文章表示,这让人不由得想到中国人民思维方式的培养过程。历史上,刘少奇被作为“叛徒、工贼、内奸”打倒时人民觉得罪有应得,平反时人民表示光荣正确,就连他儿子也觉得毛伯伯没有错。

现如今,不管是川普胜选、英国脱欧、叙利亚危机还是朝鲜核试验,中共都“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被党塑造的“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