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习近平三千人大会万字发言谈中华传统文化 毛左们悲剧了?

日前,超过三千人参加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作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近万字讲话,推崇中华传统文化。阿波罗网记者对习讲稿统计发现,文中、毛泽东和邓小平各提到一次,全文没有没有胡锦涛和,全文23处出现“党”字。

2014年习在文艺座谈会上谈到“没有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此次发言中习同时强调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对文艺工作重要性。这就前后矛盾、非常令人费解,因为中华传统文化和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是格格不入的,甚至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中华传统文化是5000年的神传文化,核心内容包括儒家的仁义礼智信,佛家的积德行善,道家的清静无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共产党文化核心是斗争哲学、奉行假恶斗,讲究枪杆子里出政权,党性高于人性。这两者水火不容。

经常有意扭曲误导、让习近平“背黑锅”,企图把习包装成形象,习近平力推中华传统文化,势必要清除中宣部毛左势力的阻扰。

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约3300人参加会议。习近平携所有政治局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发言全文约9,500字。

习近平发言中称,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而当代中国正经历著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发展、饱受挫折又不断浴火重生,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撑。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

习近平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不断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

习近平表示,文艺界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文学界和艺术界人士不可能完全还原历史的真实,但有责任告诉人们真实的历史,告诉人们历史中最有价值的东西。

习近平对文艺界提出四方面要求

习近平说,在每一个历史时期,中华民族都留下了不朽作品。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共同铸就了灿烂的中国文艺历史星河。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

习近平强调,“文人之笔,劝善惩恶”,他在讲话中给广大文艺界人士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善于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创作属于这个时代的优秀作品。

第二,观照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引导人们提升文化修养、审美水准、道德水平。

第三,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第四,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做到德艺双馨;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引导人们向高尚的道德聚拢。

中华传统文化和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是格格不入的,甚至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但是习近平在发言中也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文艺创作重要性,以及中共要领导文艺工作,更不可思议的是习近平也强调中华传统文化和共产党的文化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

但是习近平也强调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对文艺工作重要性

中华传统文化和党文化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文艺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要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更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凝聚中国力量的思想道德基础。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

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文联、作协党的建设,加强文艺单位党的建设,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把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干部放到文艺工作领导岗位上来。

习近平清洗文宣系统

胡、温十年执政当中,一直被江泽民势力架空,而李长春和是江泽民集团安插在文宣系统的核心人物。“十八大”习近平上任后,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搅局,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处处与习近平作对。

习近平要力推中华传统文化,势必要清除中宣部对其毛左形象的抹黑和包装。

今年11月2日,王岐山启动了对27家单位的专项巡视,其中14家为文宣与意识形态系统单位,包括中国作家协会。

7月19日,官方通报,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与国新办副主任两个职务,这两个职务均由网信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徐麟接任。

鲁炜因“严管互联网”,被海外媒体认为是中共强硬网络政策的代表。有消息说,鲁炜去职因他很多负面丑闻缠身。而接任的徐麟曾与习近平仕途上有交集,被认为是习的人马。

去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文联党组曾被专项巡视。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作出专项巡视;巡视组特别配备了四名副组长。巡视组6月初公布巡视结果,列出中宣部的“五大罪过”。

六中全会前夕,10月19日,“打虎”干将、山西纪委常务副书记迟耀云出任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三千人大会万字发言谈中华传统文化 毛左们悲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