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无所遁形:江泽民时期秘建庞大监控系统

大陆起草的《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讯息系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指出,禁止在客房、集体宿舍、公共浴室等可能泄露他人隐私的场所安装镜头,违法者将被处分或追究刑事责任。

大陆多个城市建立庞大的网络监控系统,对百姓进行全方位监控。(资料图片)

现在公安部的“大情报系统”源于1998年启动的“”,正式名称为“全国公安工作资讯化工程”,是大陆秘密建立的一个庞大的监控项目。据指时值前国家主席掌权时期,当局秘密建立一个庞大的网络监控系统,对全部国民进行全方位监控,而大多数百姓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私隐已被掌握。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盾工程”的主要负责人包括江泽民、其长子江绵恒、前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前公安部副部长兼金盾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枫、前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前公安部科技局局长柳晓川及前公安部讯息通讯局总工马晓东等。

但迄今为止,由公安部门主导此庞大的监控工程,涉及公民隐私,却竟没有任何法律授权,只是公安部认为“业务需要”,利用公款和纳税人的钱进行。大陆数百个一二线城市,每个城市的投资均是数以亿人民币计算。

来源: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无所遁形:江泽民时期秘建庞大监控系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