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中共官员“自杀”频率激增 深圳又曝一局长从24楼坠亡

中共官员为何频选自杀。(网络图片)
官员为何频选。(网络图片)

作者:秦正

“非正常死亡”案例近年来不断增多,港媒披露在今年7月底已有1235宗中共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今天下午,又一名“资格很老”的局长,刚卸任后不久便从24楼坠亡。

据陆媒报导,一名刚卸任中共深圳福田区房屋租赁管理局局长廖吉安,今日下午从深圳福田区委24楼坠下身亡。

报导称,廖吉安在深圳福田区是一名资格很老的处级干部,曾先后担任中共深圳福田区科技局局长、环保局局长、城管局党委书记,而在此次福田区换届中,他刚卸任福田区房屋租赁管理局局长一职。

报导还引述廖吉安的家属透露,称廖患上“”,曾多次表示有自杀念头。

据目击者说,事发当日,廖吉安在球友所在的24楼办公室喝茶,朋友为他打饭安排他中午在办公室休息。但他在下午1点30分左右,爬上了窗台。

当时球友并不在,之后有多人前来劝说,但廖拒绝他人靠近。廖在窗台上坐了半小时后,坠下24楼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中共官员自杀频率激增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坠亡事件频发。在上个月的22日,中共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訾金雷,在合肥一小区坠亡。陆媒称,他在9天前才刚调任该职。

6月25日,大陆《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凌晨在自缢身亡。当时外界分析认为,朱铁志出事或与令计划有关。

6月17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汪庆军坠楼死亡。同日中共江西上饶广丰区区委副书记周开旺,在当地一居民楼坠亡。

据港媒今年9月报导,从2012年11月自北京当局在中共“十八大”展开反腐至今年7月底,已有1235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自杀身亡782人,其中广东、江苏、北京、辽宁、河南、安徽超过百名官员自杀身亡。

中共官员为何频选自杀?官方给的说法通常是“抑郁症”。陆媒曾报导称,近三年因“抑郁症”倾向就医的中共官员明显增多。但由于怕病情影响仕途,这些官员通常选择私人介绍的心理医生诊所进行医治。

有学者分析认为,中共贪官自杀原因其中包括三方面:1、消除罪证,保护同僚;2、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3、免受刑讯逼供或被他人栽赃被迫认罪等。但也不排除尤,有其它不为外界所知的内幕原因所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官员“自杀”频率激增 深圳又曝一局长从24楼坠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