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访蒙后 中国对蒙古加征出口费

访问导致两国外交争议之后,中国开始在两国间的一条主要陆路口岸加征通道收费。

西藏精神领袖喇嘛上个月到蒙古访问,尽管主要宗教也为佛教的蒙古国曾表示,达赖喇嘛这次访问纯属宗教性质,并没有参与这次访问的邀请,但仍引起了中国政府的强烈不满。中国还无限期地推迟了有关中国向蒙古国提供贷款的双边会议。

蒙古采矿业的一家专业杂志《蒙古矿产》星期三报道说,中国从本月初开始在中国一边的甘其毛都口岸和蒙古的嘎顺苏海图口岸(Gashuun Sukhait)之间的边境通道对车辆加征10元的通行费,并对所运输的货物征收每吨8元的额外费用。此外,从12月1日起开始,贵重金属以及每吨价值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铜精矿,出口商还需要支付货物总价值0.2%的费用。

蒙古政府一直在努力吸引来自中国的和技术,这场外交争议可能给蒙古带来严重打击。

在星期三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中国开始加征口岸通道费是否与中方不满达赖喇嘛访问蒙古有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他不了解有关情况。耿爽上月曾称,蒙古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达赖访问蒙古的负面影响。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via 达赖喇嘛访蒙后 中国对蒙古加征出口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