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死后20年 聂树斌被判无罪 器官移植黑幕仍在

聂树斌生前照片
生前照片

作者:韩梅

20年前已被执行死刑的聂树斌今天(12月2日)被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改判无罪。震动全国的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案经过近两年重启调查,终于有了一个结果。但该案背后涉及的中共活移植黑幕仍未揭开。

聂树斌被执行死刑10年后,因为其他案件在河南被捕的河北广平人王书金在2005年承认自己是的真凶。当时的河北省因“一案两凶”组成工作组,承诺对聂树斌案重新调查。

但调查一拖就是10年。直到2014年12月,最高法终于宣布重审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案。

此后,从2014年12月由最高法指定山东高院复查,到今年6月最高法决定提审,再到今天第二巡回法庭在沈阳公开宣布撤销原判,改判聂树斌无罪,前后用了近2年时间,其中在山东高院复查期间就经历了4次延期。

外界认为,此前案件的拖延有受到前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干预的痕迹,最高法之所以在6月决定提审也与张越在4月24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有关。

而这一切又都与聂树斌案背后更大的黑幕–活摘器官移植有关。

在2013年前后,就有网传至聂案涉及活摘器官黑幕:聂树斌案本存在疑点,法院准备疑案从轻,判处死缓,但当时中共红色名媛章含之急需换肾,而聂的肾脏正好匹配,因此被草率执行死刑。

章含之的女儿洪晃曾对此回应说,母亲的确曾换肾且来源不明,但手术是在1996年进行,根据公开资料,聂树斌是在1995年4月被执行死刑,因此肾源应该不是聂树斌。

但拥有三十多年摄影经验的大陆资深摄影师刘景琦去年曾在博客上对有关聂树斌被行刑前的多张黑白照片进行专业分析,认为聂的死刑时间被造假,实际应为1996年1月13日以后。

这在国际上引发对中共器官移植的关注。虽然被官方视为禁忌话题,但近年来,中共从死刑犯身上活体摘除器官移植一事已经广为人知。

曾在去年7.09大抓捕中被捕的广西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陈泰和在就聂树斌案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提到,在1980到1990年代,中共曾大规模摘取死刑犯器官。稍为健康一点的人被处决后都会被直接运往医院,绝不会告诉死者家属,亦不通知死刑的执行时间。垄断死刑犯器官的多为军队医院。桂林181军队医院的人就曾亲口告诉陈泰和,因为货源充足,他们的器官移植排在全球的前列。

不过,另有信息显示,从1999年以后,中共主要的器官来源转变为法轮功学员。

中共前党魁自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通过“610”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实行“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这为活摘器官谋取暴利提供了极大便利。周永康及其治下的中共政法委则与器官移植利益链条直接相关。

公开数据显示,1999年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为5000例,这一数字到2006年急剧增长至2万例,器官移植中心的数量也从1999年的150间激增至600间,升幅300%。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为此曾在2008年11月发布报告,指中国器官移植热的兴起与法轮功几乎同步,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忧虑。

总部设在纽约的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4月5日曾致电广东省佛山中医院眼科主任梁先军,就角膜移植手术的供体等问题进行了对话,梁先军在通话中透露了一个重大信息:“以往的供体来自法轮功和死刑犯”。梁先军因为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追查国际列为调查对象。

CNN6月24日报导称,经过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及美国记者伊森·葛特曼共同调查,发现中共仍在大规模从良心犯和政治犯身上摘取器官,而主要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调查员们发现,中共宣称的大陆有169家移植医院,每年移植手术约1万例。但根据调查中收集到的几百家医院的公开数据,中国每年移植手术高达6万到10万例。

CNN在报道中说,诸多证据显示,中国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等因器官需求被中共及其控制的医疗系统杀害。

美国国会众议院6月13日全票通过343号决议,要求中共停止从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并结束对良心犯和法轮功的逼害。

聂树斌案在今天宣判后,聂树斌的父亲与姐姐在河北石家庄的家中放声大哭,旁听了庭审的聂树斌母亲张焕枝告诉媒体记者,“结果再好,毕竟我也失去儿子了,我儿子回不来了,这一点来说我确实很痛苦,这个正义来得太迟了。”据大陆媒体报道,将启动此案后续的国家赔偿、司法救助、追责等工作。但显然,所有关于器官移植的话题并未被官方纳入清查范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死后20年 聂树斌被判无罪 器官移植黑幕仍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