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重庆在中央巡视组宾馆外设卡 阻访民接近

中央巡视工作组近期在市调查。众多前往反映各自的经历,结果发现中央巡视工作组的驻地渝州宾馆,被政府方人员重重封锁,且大肆抓捕前往递交信访材料的民众。访民估计,一个月内有三千人次前往,但成功投诉的人寥寥无几。

重庆访民潘先生12月1日告诉亚洲电台,中央巡视组到重庆后,访民依然无处伸冤,巡视组驻地外围遭到政府雇佣的男子封锁,访民被驱逐或关押:「很多人要么就是被暴力袭击,或者被车拉到其他地方,或者是各个地方的信访部门、维稳部门直接把本地人强行带走。各个地方的维稳部门分别都派了人到渝州宾馆巡视组驻地外围拦截访民,也不让访民交材料。其中有一个83岁的老人黄宗谷,11月30日被他们暴力袭击」。

北碚区拆迁户辛国华被强行押到歇台子,非法关押。她1号对本台说,本周有数百人到巡视组反映情况:「就是不让我们去反映情况,他把我们往车里拉,他限制我们自由,不让我们去反映事情。我们的诉求他也不给我们解决,把我们赶走了,还要收我的手机。把我们像对犯人一样押走。」

记者:这两天有多少人去渝州宾馆巡视组反映情况?

回答:起码有两、三百人,天天都有。

重庆访民说,中央巡视组11月初抵达重庆后,访民都在设法将上访材料送到巡视组,地方当局担心这些材料对他们不利,于是雇佣社会闲杂人员在巡视组驻地外设卡拦截。

75岁的访民侯远全对记者说,他曾与另四十多位访民一起,被截访人员在巡视组附近拉到该市信访办:「我75岁,一位访民朋友叫徐世显,在渝州宾馆,我们连去登个记,刷个身份证,在旁边都有一群穿黑衣服的人,叫做『协特』,意思是协助特警,几十个人看着。五、六个人把我拖的拖拉的拉,我的手都被他整伤了,把我拉上车。车子大概都坐满了,有约四十个人,车子就把我们拉到重庆市信访办,就没有任何人来,问都不问一下了」。

侯远全说,他们希望通过中央巡视组向政府反映情况,巡视组就在眼前,但他们却被截访人员拦截,无人为他们伸冤:「我们说我们要去见中央领导。他(截访)说,你的问题不是要解决吗?就到解决的地方去。强行把我们拉上车」。

渝北区访民何忠碧说,她看到有近一百人被从渝州宾馆拉到信访局:「几十个,百八十人。我问他们从哪里来,他们说,他们从渝州宾馆拉过来的」。

最近,每天都有上百访民陆续到渝州宾馆,打算想巡视组反映问题,但几乎没有人能够成功。访民估计,11月初以来,至少有三千人次到巡视组驻地,但绝大部分人无法将材料递交给巡视组。

潘先生说:「有理由怀疑,中央巡视组要么是走过场,要么是给地方架空了。让他们接触不到基层维权访民,接触不到地方冤情」。

访民强烈要求巡视组主动走出宾馆、走进访民群体、体察真实的民情。

(转载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via 重庆在中央巡视组宾馆外设卡 阻访民接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