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王岐山六千字讲话曝中共危机 内容离奇

10月31日,罕见参加局常委俞正声主持的政协常委会。11月30日,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了王岐山在政协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全文近六千字。文中谈到中共信仰危机和问题,并盛赞中华传统文化,和近日在文艺座谈会上中华传统的讲话遥相呼应。

文中王岐山谈到,主义要与5000年中华文明紧密结合,很是离奇。中华传统文化核心内容包括儒家的仁义礼智信,佛家的积德行善,道家的清静无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共产党文化核心是斗争哲学、奉行假恶斗,讲究枪杆子里出政权,党性高于人性。这两者水火不容,根本不可能紧密结合。

中共党员的信仰危机

巡视发现有的中央部委司局级干部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都答不全,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入党年份。

有的党员说,如果补交党费就要退党,党的观念淡漠到何种地步!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

存在对抗组织审查,对党忠诚何在?

中纪委立案审查的领导干部,几乎都存在对抗审查的问题,有的还与不正当利益关系人订立攻守同盟,销毁有关证物证据,转移赃款赃物

王岐山援引习近平中共官员的“七个有之”,谈官场问题

王岐山援引习近平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讲话,指出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有之。

政治野心家们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

有人为实现政治野心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搞分裂中共的图谋活动。

王岐山说,十八届中共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清除了党内“阴谋家”、“野心家”;严肃查处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

王岐山盛赞传统文化,谈文化自信

王岐山谈到,中华文明具有独特的包容性和顽强的生命力,古往今来,外来文化传入中华大地都会被中国化。历史文化传统决定道路选择

文化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源头。中华文明5000年绵延不断、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伟大精神。

王岐山认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紧密结合

中华文明具有独特的包容性和顽强的生命力,古往今来,外来文化传入中华大地都会被中国化。历史文化传统决定道路选择,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5000年中华文明紧密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过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推崇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约3300人参加会议。习近平携所有政治局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发言全文约9,500字。

习近平发言中称,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而当代中国正经历著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发展、饱受挫折又不断浴火重生,都离不开中华文化的有力支撑。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六千字讲话曝中共危机 内容离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