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新联合国秘书长访华 呼吁尊重人权(图)

作者: 端木珊


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日前应邀访问中国。期间,古特雷斯曾提及人权问题。《时报》说,古特雷斯虽然没有明确提到中国,但所指显而易见。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访问中国期间,古特雷斯发表了一些可能被解释为委婉提醒人权问题的言论,古特雷斯虽未明确提到中国,但所指显而易见。古特雷斯周一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面时呼吁,“有效地结合人权,与权和政治权一起达到经济和社会权利的平衡”。

路透社则报道说,古特雷斯在与王毅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一个有这么多权利不被尊重的世界上,(联合国)需要确保把人权、公民政治权利和经济社会权利以一个平衡的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

《美国之音》报道称,古铁雷斯提到的这段有关人权的讲话,源自联合国的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国在1998年签署了这项公约,但是,在中国签署此项公约后将近20年的时间里,中国并没有贯彻执行这一公约。

事实上,今年7月份,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中国时,亦曾呼吁中共尊重公民社会。路透社报导说,中共广泛打击活动人士,包括拘捕或监禁几十名人权

此外,中国的人权问题还涉及联合国署。《纽约时报》报道说,古特雷斯2005年担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以来,一直负责该机构的

担任难民署高级专员期间,古特雷斯曾数次访问中国大陆。

2014年,联合国的一个委员会曾批评中国强行遣返了在过去20多年间越境进入中国的成千上万名朝鲜人。这些被遣返者回到朝鲜后,受到不人道的待遇,包括监禁、处决和酷刑。

葡萄牙籍外交家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今年10月经联合国首次“公开应聘”,成为新一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2017年1月1日出任联合国秘书长。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新联合国秘书长访华 呼吁尊重人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