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习近平发四大禁令 李长春撞上枪口?

李长春(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作者:岳文骁

日前政治局开会通过所谓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休有关待遇的四项禁令,其中包括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外出要轻车简从等。而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正在这期间由江派大员王荣陪同观看演出,尽管未有更多露面细节披露,不过就引起“撞上枪口”的联想。

海外《多维》12月2日报导指,中共退休老常委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的焦点。最近露面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便是李长春,在北京观看纪念孙中山诞辰交响诗演出。然而,恰好“北京近日规定他们的生活待遇”。

官方报导显示,11月29日晚,广东省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中,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观看演出。

报导并未透露有关李长春露面的更多细节。

李长春在北京任职前,曾于1998年至2002年共担任了四年的广东省委书记。

就在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待遇等文件。其中提出了四项规范:第一,“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第二,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外出要轻车简从,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第三,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并加强教育管理,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第四,压缩赴外地休假休息时间,实行严格报批制度。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对海外媒体表示,这一动作与习近平反腐有关,“这件事看起来是个待遇的问题,但实际上当然是政治问题。”

《多维》引述香港媒体披露,李长春曾私下大发雷霆,声称自己遭遇“双寒”,一则指天气;二则指政治,称过年竟然没有一位省部级干部上门拜年,因此才恼羞成怒。报导认为,从这一消息可推断这些前高官身上折射出的“隐性特权”。

近期李长春两桩丑闻被提起

李长春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近日有多桩丑闻被同时在海内外提起。

现居的防艾斗士高耀洁11月30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再揭李长春当年在河南大搞“血浆经济”,致艾滋病疫情泛滥。

高耀洁提到,1992年至1998年间主政河南的李长春严重渎职和怂恿,卖血成为河南农民的一种“产业”。几年时间,河南遍地血站,仅合法的血站就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计其数,这也导致艾滋病毒大面积扩散。“大批艾滋病毒感染者相继发病并死亡。艾滋病的流行与蔓延,毁灭的不仅是患者个人,还殃及无数家庭、大批青壮劳动力的死亡,甚至导致一些村庄,乃至成片村庄凋敝,满目疮痍。”

高耀洁强调,李长春等人是这场血祸的罪魁,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人为大灾难。

,11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一审判决,李长春亲信、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秦玉海以受贿罪获刑13年6个月。

有曝料称,李长春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秦玉海多有关照。知情人士也透露说:“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

据悉,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艾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秦玉海在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就一直帮李长春打压此类活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发四大禁令 李长春撞上枪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