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疑涉令计划案 北大方正原CEO李友被判刑及7亿元罚款(图)

资料图片:北大方正前董事*网络照片

据中国周五(11月25号)公布的消息,中国科技企业北大方正集团前首席执行官李友可能因贿赂送礼给官员令计划之子轿车及内线交易等罪而获判刑4年6个月,并罚款7.5亿元

中国报道指,11月25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原董事、首席执行官、执委会主席李友等人内幕交易案,认定李友犯罪,妨害公务罪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02亿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对本案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以内幕交易罪,妨害公务罪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账务会计报告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罚金或免于刑事处罚。李友等各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尽管审判书上未直接提及李友等人与令计划的关系,但据中央社引述《新京报》报导,李友和前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涉入已下台中共官员。令计划今年7月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祕密罪以及滥用职权罪而获判无期徒刑。

报道指,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来自官方判决以及媒体公开报道的信息均显示,今年7月4日,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令计划本人,及其妻谷丽萍、其子,都与方正集团前高管李友、魏新等人有瓜葛。媒体曝称,方正集团原CEO李友与谷丽萍关系密切。也有报道称令谷身亡时所开的法拉利正是李友所送。

2012年,令谷在1场高速撞击的车祸中身亡,车上2名女性乘客受伤,其中1人裸体。这次车祸引发了令计划的下台。

官媒新华社报导,令计划向魏新索贿及收受逾人民币6.43亿元贿款,并知晓魏新付给了令谷相关款项。

中央社报道指,北大方正其他高阶管理人员并未遭控涉入令计划案,而是因内线交易、隐匿会计凭证以及妨害公务罪遭判刑。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疑涉令计划案 北大方正原CEO李友被判刑及7亿元罚款(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