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习李启动上海金融改革 上海帮快完了(组图)

11月23日,中共人民银行在上海总部召开发布会,宣布上海自贸区启动新一轮的金融。分析认为,上海金融是的钱袋子,如果被习近平拿下的话,上海帮就快完了。

上海自贸区启动金融改革

中共人民银行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拓展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功能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通知》中称,金融改革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放得最开、管得最细等内容。改革主要内容包括:

1.为“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跨境金融服务

2.为科创企业建设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自由贸易账户个人服务

3.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本外币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

4.为“中国制造2025”跨国提供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

5.为“中国制造2025”企业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涉外经济活动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跨境金融服务

6.支持金融机构开展国际贸易融资和再融资业务

7.支持自贸区开展跨境股权业务

8.构建全方位风险防控机制

这次的金融改革,主要是依托自由贸易账户功能,服务实体经济,为科创企业引进人才、为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平衡自由贸易账户下跨境资金流入和流出,扩大跨境资金净流入。

曾为成立上海自贸区发火

在中共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前两天,11月21日、22日,李克强到上海自贸区进行考察,这是李克强连续第4年到自贸区的考察。

2013年中共“三中”全会后,李克强主推上海自贸区,试图引进资金倒逼中共的金融改革。当年7月3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设立上海自贸区后,来自利益集团的反对声音一直没断过,尤其是计划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上海金融服务业,随即招致三大金融监管机构其中的两个——中共银监会和的公开反对。

当时,巨量的资金都掌握在江派的权贵势力手上,他们通过影子银行放贷赚取高利,民企很难从银行贷款,多地出现企业倒闭潮。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奚君羊和陈波当时接受纽时采访时都坦言,金融监管机构和该体系内的利益集团已经成为自贸区内金融改革的最大绊脚石。

图为2016年11月21日,李克强在上海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会议的开幕式上讲话。(Aly Song– Pool/Getty Images)

2013年有消息传,在一次中共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李克强得知上海自贸区计划一直遭到反对时拍桌子发火。

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营。李克强没有出席,出席自贸区启动仪式的最高中央官员仅为商务部长高虎城。而作为自贸区主打项目的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三大行业的管理机构,都只有副手出席,其“一把手”都回避。

因此,上海自贸区的金融改革根本无法进行,改革细则也迟迟不能公布。上海自贸区挂牌前,曾传出的自贸区将取消网络封锁,人民币自由兑换也没有下文。

2013年底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亲任组长,以打破江派对经济改革的阻力。

分析:习近平当局主攻上海金融改革,上海帮快完了

上海自贸区在这4年来,从勉强成立,到现在启动金融改革,这跟习江斗的势力消长有很大的关系。

上海金融是江派上海帮的钱袋子,现在习近平是要从上海金融入手,在中共“”前将江派的钱袋子抢过来。如果这个领域被习近平拿下的话,上海帮就快完了。

此前,有消息频传,上海市书记韩正将被调走,由习近平的人马接任。

值得注意的是,跟上海帮关联极深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徐翔案已进入司法程序。2015年7月股灾发生后,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被调查。

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势力:一是中信证券,中信证券高层在股灾后多人被调查,原总经理程博明在今年4月被批捕,副董事长刘乐飞则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二是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三是上海帮,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在上海,与上海帮官员有很深的关联。

今年3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徐翔是一个权力傀儡,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4月12日,微信公号“私募风云”援引知名财经人物郎咸平的“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习李启动上海金融改革 上海帮快完了(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