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买官卖官盛行 中共官场“典型案例”频现

在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盛行。(网络图片)

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盛行。湖南官场日前再有一副厅级官员被曝因买官卖官被逮捕。而此前不久,陆媒还曝出陕西一厅长因买官“被骗”,却刷新官场买官价最高记录的丑闻。

据中共高检网11月25日消息,湖南省检察院近日对中共郴州市人大会原副主任李向阳(副厅级)决定逮捕。其案件正在侦查中。

陆媒称,李向阳涉嫌受贿跑官,是中共官场“买官卖官”的“典型案例”之一。

早在今年8月,陆媒已报导出湖南官场8起“买官卖官”的“典型”案。这8起案例中,既有筹资700万元用于“疏通关系”的买官者,也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拔“给予支持和关照”的卖官者。其中除李向阳外,还包括: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原总经理周昌贡、中共益阳市原市委书记马勇、中共武冈市原市委书记王春生、湖南日报集团公司原社务委员薛伯清、中共株洲市原书记谢清纯、中共醴陵市原市委书记蒋永清、中共益阳沅江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肖胜利。

这8人均因在官场“买官卖官以权谋私,搞权色交易”等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5千万元买官未果 刷新中共官场记录

在中共官场,“买官卖官”数额之巨令人震惊。今年11月17日,中共原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登记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曝光,王花5000多万元人民币托人买官未果,刷新了中共官场买官价格的最高记录。

据陆媒报导,王登记最大一笔受贿金额为5350万元,他将这笔钱全部用于“买官”,并准备借此升任副省级,但最终他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港媒指,王登记的买官准备金震惊地暴露出:“明码标价、价不到位不提拔”等中共官场买官卖官的潜规则。

去年10月,大陆《南方周末》还发表题为《中国官场买官卖官价格指南》的博文。文章通过多起官方通报的案例,呈现贪官们买官卖官的市场行情。

文章称,在中共“买官卖官”的市场里,不是级别越高的官价格越高,而最贵的是村官。山西有个村官,花768万元贿选村主任。因此,有些行贿买官的投入与官位不成正比,而与其获得的经济利益成正比。

买官卖官盛行 江泽民罪责难逃

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时期变得极为盛行。当年,中共腐败之风蔓延到军队、司法、医疗、教育、体育、传媒、国企等各个领域,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

据报导,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军权10多年,导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风气达到高峰。

据港媒披露,郭、徐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让谁升官。而找江泽民买官以3,000万元为起步。

2015年3月,中共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前副部长杨春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徐才厚选人用人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认钱多少”,即谁送的钱多就选谁。杨举例说:“一个大军区司令,一个人给他送了1000万,再有一个送2000万的,他就不用1000万的。”

而在地方官员中,早在2014年《中国经营报》披露,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原市长花费逾1000万元向周永康妻子贾晓烨行贿买下市长的位子。

报导引述一位接近丁雪峰案件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在2年前,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晓烨之父助其疏通关系,吕梁孝义市有2名企业主为丁雪峰筹资金分别为:1,800万、50万元,并送至贾某在北京的家中。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买官卖官盛行 中共官场“典型案例”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