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中共加大对巴基斯坦经济援助

作者:小山

中国加大对,主要援助巴基斯坦与能源领域计划。而巴基斯坦官员证实,中国将对巴基斯坦追加85亿铁路和能源投资。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投资近期已经高达54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导,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Ahsan Iqbal透露,已经与中国确定追加8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这是两国能源、交通以及基础设施联合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

此前双方已签订460亿美元的中国与巴基斯坦经济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项目,侧重于道路建设和能源基础设施,希望结束巴基斯坦国内长期电力短缺的问题,并打通中国西北内陆地区到巴基斯坦深水港瓜达尔的连接。

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指出,此次新增投资中,约有45亿美元将用于升级卡拉奇与白沙瓦之间铁路干线的铁轨和信号系统,并将时速由目前的每小时60-80公里提高至160公里。另外40亿美元将用于一个液化天然气(LNG)终端和输送管道。

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长说,目前这些计划均已获批准,因此我们的投资规模是460亿美元再加上85亿,接近550亿了。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加大对巴基斯坦经济援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