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薄熙来案关键人物翁杰明空降河南(图)

翁杰明(网络图片)

曾替做证的翁杰明,11月24日正式卸任中共重庆副市长职务,出任河南省常务。河南副省长、的空降,是习当局在清洗河南官场江系窝点。据中共官媒报道,翁杰明曾在薄熙来案审理中证实,薄熙来批准对外发布有关时任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接受“休假式”的虚假信息。

《中国经济网》11月25日引述《重庆日报》消息称,11月24日,翁杰明正式卸任中共重庆市副市长职务。中共河南省政府官方网站“政府领导”栏目11月21日更新显示,河南省委常委翁杰明已在11月出任河南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10月14日报道,10月13日,翁杰明首次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身份参加公开活动。《河南日报》10月18日报道,10月17日,翁杰明首次以中共河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参加专题会议。

近期河南官场遭大清洗。河南是江派窝点,是江泽民前大秘贾廷安为首的“河南帮”的老巢,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曾主政河南8年。2014年落马的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前省政法委书记秦玉海,靠山就是李长春和周永康等。

今年3月,温家宝智囊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他上任后即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截至5月底,有9名官员落马。另外5月至6月中旬,河南多地党政一把手密集换人,其中包括郑州市。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9月14日消息,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和高校。集中任免46名副厅级官员,其中包括河南大学等17所高校人事变动。

据中共《新华网》2013年9月22日报道,时任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在薄熙来案庭审中作证证实,薄熙来批准对外发布有关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的虚假信息。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私自前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后被中共裁定为“叛逃事件”。该事件被认为是复查英国商人海伍德死亡案件、王立军案件和薄熙来案件的导火索。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2012年2月8日,中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薄熙来案关键人物翁杰明空降河南(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