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三女投诉无门 天安门地铁站服毒自尽

[ 时间:2016-11-25 09:38:25 | 作者:乔龙 | 来源:亚洲电台 ]

2016-11-24

三名投诉无门的女子在地铁站服毒自尽,稍后获救。(志愿者提供)

三名江苏女子因遭遇,招致现金损失而又投诉无门,11月23日在北京地铁天安门东站服喝下农药自尽,稍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24日,新浪等媒体已屏蔽相关报道。

中国新浪、北京新京报等多家媒体11月23日报道,3名女性因遭遇电信诈骗、投诉无门,于当天中午在北京东地铁站服农药自杀。后被送医救治。不过,数小时后,相关报道在网上已被屏蔽或删除。据新京报记者引述一名地铁工作人员称,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站内确实有人喝了不明液体,躺倒在站台边上,后被急救车分别拉往北京医院、同仁医院和协和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称,病人被拉来时,有警察陪同。该女子喝了三唑酮;经清洗胃部后,逐渐恢复意识,情况好转。同仁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称,被拉来的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接受警察问话,该女性患者姓韩,江苏人,同样喝了三唑酮,她自称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了17万元,丈夫患癌症,投诉无门。她并称,喝药的三人并无亲属关系,“都是被骗的”。

有志愿者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三名女子躺倒在地,地面留下三个小瓶子。其中两人身穿白底写有红字的状衣,一名警察正在拨打电话。不少网民对喝药自杀事件表示震惊,认为政府监管不力才导致电信诈骗事件接连不断,更重要的是受害者投诉无门,法律形同虚设。

在北京的一位访民尹女士对三名自杀女子深表同情,她24日对记者说,很多上访无门的民众,都有一死了之的念头:“不要说她们,我们这儿好多人,我看他们去北京有的也是想走极端”。

上访多年无果的胡建国对记者说,他也深有体会,他曾三次冒死拦截高官及习近平的车辆,但问题至今未获得解决。但他反对用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抗争:

“现在是最黑暗的时期,所以逼迫老百姓去服毒自杀,用生命去抗争。我非常同情她们,但是我不希望她们这样去做。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明白这个道理。我们要推动中国的进程,揭露政府的黑暗。我们有勇气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为什么没有勇气去抗争”。

胡建国表示,如果一个人将生死置之度外,还怕什么:“我们必须鼓起勇气去抗争,这是最主要的。推翻这种独裁的政府,让老百姓走上真正有民主、法制,有尊严的生活”。

胡建国回忆说,他于2008年在与湖南一位人大代表谈话时认识到中国的问题出在高层

“他当时告诉我,不是我们人大不给你们督办。我们人大没有办法,中央下了文件叫我们不搞个案监督。我当时就问了他,我说先生,是不是中央叫你们不要问老百姓的事情?他说你完全可以这样理解。所以那时候我就知道,问题不是出在下面,而是高层”。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对本台表示,各地政府对民众的诉求,均采取拖延推诿及打压,甚至抓捕入狱的手段,造成民间积怨甚多,官民严重对立,因此才有极端事件的屡屡发生:

“走投无路之际,民众只能采取铤而走险或者制造各种极端事件的手法,以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促使问题得到处理、甚至把相关官员拖下水。而处理类似事件的有效办法,主要还是基层官员及时回应民众诉求,同时畅通信访渠道,保障民众合理诉求在法制框架内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十天前,福建龙岩市9位农民拆迁户,因上访无门,在市政府大楼前集体服毒抗议,后经医院抢救才捡回一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三女投诉无门 天安门地铁站服毒自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