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江西坍塌死伤惨重 涉事单位背景曝光(图)


坍塌空拍图(图片)

江西丰城电厂在建工程冷却塔平台倒塌事故,已造成74人死亡。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与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的相关单位背景也被媒体挖出。

发生事故的三期工程建设单位为江西赣能股份有限丰城三期发电厂,监理单位为斯耐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承包方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施工方为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

据澎湃新闻报道,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4日,注册资本为97567.776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姚迪明,经营范围包括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水库综合利用,节能项目开发,电力设备安装及检修,粉煤灰综合利用,电力技术服务及咨询,机械设备维修,房地产开发,电力物资的批发、零售等。

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9月13日,丰电三期工程刚刚召开“协力奋战一百天”动员大会,建设方、总包方、监理方等均参加会议。工程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要强化施工现场工作调度,监理、施工单位增加人员、设备投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事隔2个月后,即发生这场重大意外事故。有分析认为,事故发生疑与赶工有关。

总包方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简称“中南院”)是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建设,03996.HK)的全资子公司。

施工方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曾接连受到政府部门褒奖,多次获得业主和主管部门颁发的《优秀承包商证书》、《优质工程证书》。然而其承建的项目近年来多次发生工人死伤的安全事故。

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自2016年4月份开始施工,负责人在采访中承认有赶工期。

2016年11月25日讯】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西坍塌死伤惨重 涉事单位背景曝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