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路透指中共容许人民币汇率跌至6.8 央行否认

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30日),离岸人民币汇率10多分钟内大跌400点。当天央行发声明否认媒体关于其容许人民币贬值的报导。

6月30日下午3点左右,离岸人民币兑汇率突然大跌,10多分钟内从6.6600附近跌至6.7021元,跌幅超过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2分钟内贬值0.2%,一度报 6.6539。

中共央行否认媒体报导

当天路透社报导,熟悉政策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央行将容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6年最低跌至6.8以支撑经济。

报导中说,参与定期政策讨论的官方经济学家和顾问表示,中共央行将确保人民币贬值是渐进的,以避免引发冲击经济的资本外流和避免引发美国等贸易伙伴国的批评。

政府一位要求匿名的经济学家对路透社说:“中国央行愿意让人民币贬值,只要贬值预期受控就行。”

中共央行随后发表声明对此否认说,“少数媒体连续发布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舆论,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并说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

业界看人民币走势

《经济日报》7月1日发表表示:“央行是否容许人民币走贬,不仅要听其言,还须观其行。”

中共央行管辖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每个交易日报出人民币中间价,最近两个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下调2.7%。央行说这是人民币汇率加强市场化的结果。

另外,今年上半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1.5%,在岸价贬2.38%。

文章引述知情人的话表示,央行容许人民币汇率根据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贬值,但如果人民币急跌或失控,央行会干预。

香港《明报》7月1日引述星展香港经济师周洪礼的分析表示,人民币下半年仍有贬值趋势,但是由于上半年外汇储备大量流失,央行会引导逐步的贬值。他预计到今年年末人民币可能会贬值到6.9,有3%的贬值空间。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师杨宇霆预计,今年内人民币贬值至6.75水平。天王国际金融控股首席执行官卢楚仁认为,如果今年内人民币贬至6.8水平,央行会出手,央行以6.8为“底线”。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路透指中共容许人民币汇率跌至6.8 央行否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