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传李小鹏将任国资委书记

最近两日,大陆多省书记、省长换人。有消息称,前总理李鹏之子、省长离开山西,赴京任国资委掌门人。

6月29日~30日,大陆接连有多省高层人事变动,腐败重灾区的山西也有高层变动。

有山西和的消息人士向香港《南华早报》透露,李小鹏将不再担任山西省长的职务,有望成为国资委的新一任掌门人。曾与习近平共事多年的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可能接任李小鹏省长的职位。

外界分析,如果李小鹏被调任的消息最终得到官方证实,省长和在同一时间被调离也属罕见情况。

官方6月30日公布,被免去青海省委书记的骆惠宁接替王儒林成山西省委书记。

港媒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称,56岁的李小鹏可能接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接任65岁已到退休年龄的张译的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李小鹏任山西省常务副省长,两年后接任山西省代省长。在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当选候补中央委员,而在171人的名单中,得票最低。

去年年中,官方高调报导,山西省长李小鹏率团赴美国访问。随后便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称,出访后李小鹏的职务将会有变化。

来源: 责任编辑:凌云

本文标签:, , , ,


via 传李小鹏将任国资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